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姚明仍未完全恢复 正面打板真不容易

2010年10月13日2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点整,NBA中国赛北京站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打响,最终火箭以91-81对手,其中姚明出场18分钟得到9分4个篮板,马丁贡献全队最高的18分,布鲁克斯有17分进账,在这场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点评——

首节比赛中姚明依旧仅登场六分钟,当大姚遭遇包夹时,他更多时候是将球分出去,对此张卫平也点评道:“看来姚明现在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当有机会单打时,他不敢发力,只要对手一上来夹击,姚明就会把球传出去了。”

次节比赛姚明出人意料再度登场,一次姚明已经跑出了空挡,但是布鲁克斯并没有及时将球传到,浪费了机会,张指导也非常不满的喊道:“当时就给啊,哎哟,回头不给!”

在下半场上来后,姚明显然比上半场的进攻欲望更强,不过受制于洛佩兹的防守,姚明的进攻屡遭破坏,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姚明还要慢慢去恢复,调整状态,他现在接球后没办法立刻就起来,身体控制以及两个手的力量都做的不够。”

第四节姚明再度出现在场上,看来今天火箭教练组也是为了满足中国球迷的愿望,对姚明实施特殊待遇,“探花秀”费沃斯显然也是希望能够展示一下自己,他在防守姚明时采取绕前策略,极为凶悍,而姚明在面对这样的野蛮盯防时也显得非常被动,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在矮个防大个的时候,他可以采取绕前,现在费沃斯就坚持这样的防守,看看姚明有什么应对的办法?”

之后姚明在接球后果断扛着对手完成勾手,将球送进篮筐,张指导也喊道:“这一球可真不容易啊,正面打板!”

末节即将结束时布鲁克斯和哈里斯展开斗牛式对决,张卫平点评道:“在最后的1分多钟里,小布连续三次打哈里斯,观众就爱看这个,不过这三次进攻小布并没能占得便宜,有两次没打成,还有一次被哈里斯直接断掉了。”

最终比赛结束,张卫平也点评道:“本次中国赛上姚明的出场时间创下了新高,比他之前的场均6分钟高出了不少,从整体上看,姚明还需要一步步找到状态。”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