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去年杀招消失无踪 阿帅破例藏有深层用意

2010年10月13日2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2010年中国赛北京站比赛中,火箭91-81击败篮网。火箭虽然获胜,但是赢得并不轻松,这场比赛仍有很多值得火箭深思的地方。

火箭最不容忽视的一个弱点就是姚明下场以后,火箭在中锋位置上再无能够防住对手的球员。由于海耶斯已经改打大前锋,火箭中锋位置的防守少了一个可用之才。在剩下的球员中,无论是杰弗里斯还是希尔登场,都无法削弱洛佩兹的杀伤力,火箭都要对洛佩兹采用包夹,这往往给对手外线留下空隙。希尔因为在防守端倾注全力,上半场短短4分钟就犯规3次!姚明在场上的时间,洛佩兹仅得到7分,而姚明下场的时间,洛佩兹拿下了足足15分。如果正在养伤的布拉德-米勒不能恢复健康并找到状态,一旦姚明下场,对手就可能在中锋位置上形成突破口。

上赛季,三分球是火箭最大的武器,火箭甚至培养出了一个全联盟的“三分王”(阿隆-布鲁克斯)。姚明复出以后,他能够在内线吸引包夹,火箭在外线的投篮本应该命中率更高,但是从这场比赛来看,情况并非如此,正如布鲁克斯曾说过的那样,他们还不适应空位出手的感觉。火箭本场比赛的三分球只有14投5中,开场小布就投入三分,此后火箭的远程炮火是13投4中!外线仅蔡斯-巴丁格和康特尼-李发挥正常。也就是说,火箭上赛季的杀招反而成为了拖后腿的因素之一!

第三节篮网追分的时刻,火箭打得完全没有章法,做不出战术配合,而是谁持球谁就投篮,这种打法使得命中率无法得到保证。尤其是在马丁和布鲁克斯连续投篮不中的那段时间,篮网掀起了疯狂的追分高潮。其实,由于姚明已经复出,现在的火箭与上赛季截然不同,新的火箭应该有两个更稳妥的选择:其一,将球交到姚明手中,由他打篮下或者吸引包夹;其二,让马丁制造对手犯规,在罚球线上用最稳妥的方式得分。

由于火箭今年季前赛的行程跨越两大洲,他们真正能够用来准备常规赛的时间不多。阿帅破例让姚明本场比赛出场时间创个人季前赛新高,显示了他非常盼望队员们迅速完成与姚明的磨合,一旦这种磨合完成,后两个问题将迎刃而解。(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