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五佳球:姚明暴扣撼全场 巴丁格极限跳投

2010年10月13日2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中国赛第一场比赛里休斯敦火箭在五棵松体育馆91-81击败新泽西篮网,接下来带来本场比赛火箭的精彩五佳球!

姚明单臂暴扣全场雷动

开场第2分钟,火箭球员一心要成全家门口作战的姚明,火箭按照常用的套路。小布控球到前场,姚明先提到高位为布鲁克斯做掩护。姚明溜到篮下后,身边只有布鲁克-洛佩兹一位防守球员。巴蒂尔将球传给海耶斯,海爷做出投篮动作,但是以一个击地传球给篮下的姚明。姚明轻松起跳,洛佩兹根本没有起跳空间。大姚单臂扣篮,全场掌声雷动为姚明叫好。

姚明重拾巅峰后仰绝招

第四节第三分钟,姚明抢下后场篮板,传给布鲁克斯后,加速跑到对方篮下。篮网只有一个球员顶在姚明之后,姚明接球之后不慌不忙,此时另外一侧有两名防守球员前来包夹。姚明还是作出了转身的动作,重心一低转身,投篮,球打板后反弹入网。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完全是巅峰时刻的状态和架势。

巴丁格负角度极限跳投

底线三分能进很强,能在底线负角度完成跳投就更牛了。首节还有11秒要结束时,布鲁克斯突破到篮下,分球给左边底角的巴丁格。巴丁格被篮网两位球员挡住了视线,没有为这个传球做好准备。球到巴丁格身上,又反弹砸在底线上,巴丁格捡起篮球,人几乎要冲出底线下,立刻扭身投篮命中!在巴丁格完成投篮落地后,人已经落在底线之外,这一串进攻是太惊险了。

史密斯三长人群中补篮

上半场还有3分15秒结束时,伊斯梅尔-史密斯从后场起控球一条龙到篮网禁区前,史密斯一个跳投,虽然球弹框而出,但史密斯有极强的补篮意识。篮网篮下三个大个,洛佩兹,乔-史密斯,威廉姆斯个个没有做出反应,只见身高仅有6英尺的13号红衣球员在三个白色球员之间腾空而起,抢下篮板补篮成功,动作飘逸果断。

海爷“姚式”急停跳投

第三节还剩下2分钟时,海耶斯在罚球线附近拿球,篮网低估了海耶斯能力,没有一人上前争抢或防守。海耶斯没有任何调整和片刻犹豫,在罚球线上急停跳投。那个后仰仗势真有点姚明和邓肯式的味道,季前赛里海耶斯的苦练没有白费,他好像要告诉中国球迷不要再取笑我的投篮姿势了。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