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蝙蝠侠复活展窒息防守 海耶斯令探花郎丢尽脸

2010年10月13日2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六年之后,我们又盼来了休斯敦火箭队的NBA中国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火箭队91-81击败新泽西篮网,获得了这场中国赛的胜利。

对于火箭和中国球迷来说,这场中国赛遗憾的一点就是斯科拉的缺阵,钻石由于妻子为其刚刚产下了第四个孩子,所以今天下午又赶回了美国。斯科拉的缺阵,对火箭的锋线实力有一定的影响,海耶斯、巴蒂尔需要和杰弗里斯、巴丁格们一起顶起火箭的锋线。巴蒂尔今天砍下4分4篮板2助攻和1次抢断,海耶斯4投2中拿下4分和3篮板1助攻,而巴丁格得到了12分和7篮板4助攻。

斯科拉的缺阵,让海耶斯迎来了季前赛首次首发出场的机会。这个上赛季火箭的首发中锋,今天在大前的位置上做的非常出色。在与篮网的探花秀费佛斯的对位中完全占据了上风,让今夏的探花郎有些狼狈,甚至逼迫篮网下半场雪藏了费佛斯而用汉弗里斯与其对位。

开场1分钟,海耶斯就在罚球线附近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假装突破上篮,吸引了经验不足的费佛斯的防守,他一个击地妙传,帮助姚明暴扣得手。2分钟后,海耶斯又在内线一个反切后,将探花郎甩开反身上篮得手。

海耶斯这个夏天一直在苦练进攻,在今天的中国赛中,他展现出了自己在进攻端的进步。尤其是在第三节末段,海耶斯的一次运球急停跳投,引起全场一片欢呼。除了斯科拉,海耶斯应该是火箭队中与姚明内线搭档最有默契的球员,而他更趋于平衡的攻防能力,使得姚明与他的配合更加具有威力。

火箭本场比赛的另一大收获是巴蒂尔状态的回勇,在前面的几场季前赛表现中,巴蒂尔不仅仅手感低迷,进攻端难有贡献,而且防守上也难有亮点。而今天面对篮网,对位奥特洛,那个联盟最好的锋卫防守人又回来了,不仅让对面的奥特洛整场都郁闷不已,而且蝙蝠侠出色的协防给了火箭内线极大的帮助,非常好的限制了洛佩兹的表现。

尤其是上半场,在巴蒂尔的盯防下,奥特洛2投0中得到零分,而且其他数据包括篮板、助攻甚至失误都是零,因为蝙蝠侠窒息的防守让奥特洛都很难有得分的机会。半场还剩3分钟时,篮网希望加强洛佩兹的内线强打,但是巴蒂尔的两次及时协防包夹,一次造成洛佩兹的走步失误,一次逼迫篮网只能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巴蒂尔出色的协防能力粉碎了篮网的进攻部署。虽然本场比赛巴蒂尔的手感依然不是非常理想,4投仅仅1中得到4分,但是能够寻回那个令对手胆寒的蝙蝠侠,这就足够了。

而作为巴蒂尔的替补,巴丁格可谓今天火箭赢得比赛的功臣。在前三节,巴丁格表现一般只是8投2中,包括一个几乎负度角情况下投中的三分球。但是到了最后一节,巴丁格大爆发,他单节狂砍7分4助攻,帮助火箭末节始终保证着比分的领先,并最终取得胜利。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