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卧榻不容他人酣睡 洛佩兹22分中15分掺水

2010年10月13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2010年中国赛北京站比赛中,火箭91-81击败篮网姚明自季前赛开始以来,出场时间首度突破“12分钟禁令”,他打了18分钟6投4中拿下9分,洛佩兹29分钟15投8中拿下22分。虽然洛佩兹从数据上看占优,但是两人直接对话的时候,姚明并不吃亏。

此前,姚明与洛佩兹仅有过两次交手的机会,那是2008-09赛季的事情了,当时姚明处在巅峰状态。大姚在两战中平均拿下22分14个篮板,但新秀洛佩兹也有平均14.5分9个篮板3次封盖的出色表现。现在姚明是刚刚伤愈复出不久,而洛佩兹这两年冉冉升起,已非当初吴下阿蒙。不过,本场比赛一个小细节显示了两人的真正威力差距:几乎每次姚明持球单打,篮网都会采用双人包夹,反观洛佩兹单挑的时候,火箭基本是用姚明“一防一”。

开场不到一分钟,姚明就灵活地接到海耶斯的传球,在洛佩兹头顶上演回环重扣,这次进攻点燃了整个五棵松球馆的激情。此后两人在不断的身体对抗当中试探着对方的实力,久疏战阵的大姚发现自己在力量上与身高体壮的洛佩兹势均力敌,于是他开始用自己的经验来给后生上课。首节6分36秒,姚明击地妙传助攻马丁重扣让洛佩兹的防守完全扑空。火箭这次虚实结合(姚明虚,马丁实)的进攻完全发挥了中锋的策应作用,而这是洛佩兹仍需要好好学习的,后者在篮网此前4场季前赛当中平均只有1.5次助攻,本场比赛他也仅有1次助攻!

在姚明的防守下,洛佩兹感到很不爽,身高吃亏的他只要持球进攻,就看见一双巨掌摆在空中。开场2分多钟后,洛佩兹利用梦幻脚步骗开姚明,从而转身暴扣得分。但是他不知道,梦幻脚步曾是姚明的拿手好戏,姚明卧榻之旁,岂容他人酣睡?果然,上半场此后的时间,洛佩兹的脚步无论多么优美都无法将姚明骗开,而洛佩兹本场比赛所得22分当中,只有7分是在与姚明直接对话时拿下的,他拿到这7分用了多少次出手?足足6次。也就是说,姚明迫使洛佩兹每次投篮仅能得1.17分,而洛佩兹面对火箭二流内线球员防守的时候,每次投篮能得1.67分。姚明还没找到防守感觉?这种质疑可以休矣,毕竟联盟一流中锋洛佩兹在单挑姚明的时候也占不到丝毫的便宜。(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