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点球效率排行出炉 梅西仅第三猎豹惨垫底

2010年10月13日22:11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点球效率排行出炉 梅西仅第三猎豹惨垫底

巴萨历史点球手效率排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来自《每日体育报》的统计数据显示,至今为止巴萨在西甲历史上已经获得了400粒点球,其中只有不到100球未能飞进球门。而在点球成功率上,传奇巨星库巴拉排在榜首,而猎豹埃托奥只以50%的命中率垫底。

本赛季开赛至今,巴萨在联赛中没有获得一粒点球,反倒是在首轮对阵桑坦德竞技便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幸得巴尔德斯的神勇发挥,才浇灭了沙丁鱼人反扑的火焰,助巴萨以一场完胜取得联赛开门红。面对这样的境况,《每日体育报》在今日公布了一项统计结果,自从1928-1929赛季以来,巴萨已经在联赛中获得了400个点球。

在这400个点球中,巴萨攻入了其中的309球,破门率为77.25%。对方门将扑出了其中的62球,还有14球被门框挡出,另外15球则偏门而出。有趣的是,其中巴萨获得的前三个点球竟然全都没能破门,第一个点球得自与皇马的国家德比,但埃梅里奥-萨基将球踢偏,最后比赛以1比2的比分巴萨失利告终。

而大概两个月后,巴萨获得了历史上第二个点球,但球员沃尔特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埃默里扑出。后来的第三个点球依旧是沃尔特主罚,但结局与前两次一样。终于到了1929年4月28日对阵桑坦德竞技时,巴萨球员拉巴为球队打入历史上第一个点球。

据《每日体育报》统计,在巴萨历史上,科曼是罚中点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荷兰人一共主罚了52次点球,打进了50个。但若论命中率,科曼只能排在这一排行榜的第二位,因为传奇巨星库巴拉在27次主罚点球中破门26次,他的命中率高达96.2%,而科曼的效率则只为96.1%。

除此之外,在命中率排行榜上,梅西9次主罚8次破门,以88.9%的命中率排名第三。而小罗则位列第四,巴西人26次主罚点球22次破门,命中率为84.6%。

在巴萨历史上,两名传奇射手塞萨尔和埃托奥罚丢了最多的点球,他们都7次错过了12码机会。不过塞萨尔效率高于埃托奥,他23次主罚点球攻入16球,猎豹则14次主罚只攻入7球。只有50%的点球命中率也让埃托奥在巴萨历史群星中排名垫底。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