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姚明灌篮妙传掀高潮 布丁组合抢镜飙分

2010年10月13日2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火箭篮网NBA季前赛“中国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首节较量后火箭33-23领先。姚明1投1中得到2分,另有1篮板1助攻1抢断,布鲁克斯凯文-马丁均为火箭砍下11分。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兹得到7分。

赛前球员介绍时火箭享受了绝对的主场氛围,姚明的出场尤其赢得了高分贝喝彩。姚明也与篮网方面的球员代表法玛尔一起向现场球迷发言表示了感谢。姚明精神焕发,跳球为火箭赢得球权,这也是姚明复出来首次跳球跳得球权。火箭首攻即打出亮点,姚明内线得球后适时分至外线,小布与马丁传递搅乱篮网防线后,小布干净利落地命中三分球。次一回合火箭再打出内线配合,海耶斯妙传为姚明创造机会,姚明于篮下闪身调整随之单臂灌篮,火箭取得5-0开局。

篮网外线核心哈里斯此后连续砍分,布鲁克-洛佩兹也面对姚明命中中投,篮网一时6-5超出。火箭阵地战进攻再起亮点,依然是内传外的套路,姚明分球至外线,小布可投不投冷静地继续传递给马丁,后者命中三分球同时还造成莫罗犯规,加罚再中完成打四分,火箭就此建立优势。不过洛佩兹也在向姚明施压,单挑攻势中洛佩兹运球发力,姚明在身体对撞中被撞开,洛佩兹随之也单臂灌篮。这次防守吃亏显然令姚明有些“恼火”,次一回合洛佩兹又试图单挑吃位时,姚明发力站稳迫使洛佩兹只能分球,在哈里斯冲篮时姚明又快速起身拦截,直接将哈里斯于半空中撞落,裁判没有理会,哈里斯吃了一亏。

暂停调整时,姚明低头搂着小布的肩膀一番交流,小布不住点头,不过暂停后火箭首次进攻小布就在哈里斯纠缠下运球失误,后者断球快攻时小布发力犯规,将哈里斯掀翻出场外。姚明此后再主导出火箭亮点攻势,姚明站于高位得球,在背对洛佩兹又看到奥特洛正面扑来的瞬间,姚明观察到马丁的空切路线,一个探臂击地传递恰到好处,马丁飘逸前插完成灌篮。此后姚明被乔丹-希尔换下。

姚明虽是下场,马丁与巴蒂尔的空切默契配合还在继续。马丁一派轻灵球风下极是抢镜,利用断球反击巴蒂尔及时前传的机会,马丁再度表演双臂灌篮。首节后段小布也保持飙分势头,带动火箭牢牢主导领先优势,首节结束前,巴丁格左侧零度角接球险些失误,但其快速调整果断飙射三分球,一道精准弧线后送球入筐,火箭就此33-23领先结束首节。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