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腾讯专访“黑人”:心系阿联 姚明是领军人物

2010年10月13日2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黑人”:心系阿联 姚明是领军人物

腾讯专访陈建州(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10月13日北京讯(记者王铮) 北京时间10月13日NBA2010中国赛在首都打响,我们在球迷中惊喜地发现台湾著名艺人“黑人”陈建州,随后他跟腾讯记者详细聊了一下他对姚明的印象以及台湾篮球的一些基本情况,最后他还为昨天中国男篮打架事件发表了个人看法。

“我非常了解(这两支球队),当然火箭队对于全中国人来说都非常了解,这是必须的因为这是姚明的球队么。篮网当然就是因为阿联了,去年也去看过他们的比赛,看了大概3、4场。现在虽然大部分主力还在,但是(没有阿联)还是缺少一些对战的气氛。”黑人说道,他可谓是娱乐和体育两栖明星的典范。众所周知他过去也是一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在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曾跟姚明和大郅交手。他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见姚明的印象:“哦,那个时候他还没有进NBA,我们是在打比赛的时候交手,我跟王治郅是一批的,应该是亚锦赛的时候第一次见姚明。从那个时候开始关注他,现在姚明真的是领导中国篮球独一无二的品牌。”

黑人对于中国队了解很深,但是大部分大陆球迷对台湾篮球的状况却知之甚少,随后他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台湾篮球的基本状况:“其实台湾篮球的打法比较细腻,但是有了这些所以对抗和身高就比较缺乏,我们在身体方面还有很大不足。联赛方面就是从12月打到5、6月,然后就是积极配合中华台北队的集训。”台湾篮球的风格趋于小、快、灵,但是他们的后备人才并没有大陆那样充足,对此黑人也表示认同:“在选材方面我觉得台北还是要多花一些投资,至少像CBA这样有2、3线队可以打青年联赛。”截至这个赛季很多的台北籍队员都来我们的CBA联赛效力,这些队员也是黑人的朋友,他对这些球员很有信心,尤其是好友林志杰:“去年我自己带他去广厦队试训,一开始还是满担心的。当然他的能力肯定没有问题,不过害怕他不能适应这里的独立生活。不过回过头来看他还是满露脸的。他不能说是成功,但是这是一次伟大的尝试,对其他台湾球员来说蛮定心的。”不错,因为林志杰的杰出表现首钢队也本赛季也引进了台湾后卫李学林,黑人说起这个小个子更加起劲:“他只有173,不过他是台湾最好的后卫。”

昨天北京时间10月12日中国男篮在许昌跟巴西队的比赛发生了很大的冲突,最后酿成群殴残剧。黑人说起这个事情并没有假惺惺地说打架不对一类的官话,而是从一个球员的角度设身处地发表了看法:“篮球比赛肢体碰撞是一定的啊,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a part of the game。我自己也当过球员,如果对方动作很大,我的队友都被他们打倒在地的话,当然我不是鼓励暴力,不过从一个球员的角度上讲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而且事后的舆论和媒体也会让大家更支持中国队,跟球队保持零距离。”中国队的焦点人物张庆鹏因为对方野蛮动作导致脑震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痊愈。说起这位明星后卫黑人很是关心,并且对他的能力表示了充分肯定:“我听说他还在脑震荡中,我觉得他本来应该去打世锦赛的,我认为他的能力和实力绝对够,他的篮子准,速度和节奏在中国数一数二。”

回到本届NBA中国赛的话题上,黑人也有自己欣赏和支持的球员:“那火箭当然就是姚明了,除了他我还欣赏巴蒂尔,我觉得他在场上的作风可以感染所有队友。”最后黑人在镜头前对腾讯网友和球迷发出了问候:“各位腾讯网友,你们要多多关注有关篮球的一切,当然有时间也来关注一下我最好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