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转会爽约中国赛 两次打乱联盟如意算盘

2010年10月13日1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迄今为止,易建联从没参加过NBA中国赛,他因为转会只能两次爽约。

2008年,刚在NBA打了一个赛季的阿联人气正高,因此联盟为他量身定做了NBA中国赛,安排雄鹿勇士先后到广州和北京打两场比赛。计划早早定下来,可惜阿联在2008年6月26日被雄鹿交易到篮网;2010年的故事类似,火箭与篮网、姚明与阿联的“中国德比”原本是最大的卖点,可是阿联在6月29日却被篮网交易到奇才,至此,阿联已经两次打乱联盟的如意算盘。

阿联与NBA中国赛总是失之交臂,归根到底是他无法像姚明那样在NBA站稳脚跟,他经历了多次高开低走。姚明在前3个NBA赛季总共只缺席过两场NBA常规赛,几乎可以拿一个“全勤奖”。阿联刚好也打完3个NBA赛季,却已经因伤累积缺席67场常规赛。NBA特别讲究数据统计,可惜阿联在这3个赛季从没取得进入得分榜或篮板榜的资格。NBA要求一名球员在一个赛季的82场常规赛至少参赛70场,或者总得分达到1400分以上、总篮板达到800个以上才有资格上榜。不幸的是,阿联这三个赛季分别出战66场、61场和52场,总得分和总篮板也没达到上榜资格。

转会到奇才以后,阿联又在季前赛取得很好的开局,可是也有部分篮球专家冷静指出,季前赛强度根本无法与常规赛强度相提并论,阿联在奇才尚没有在根本上改变以前在雄鹿和篮网的那种跳投型打法。阿联这种好的开局能持续多久是未知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