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特恩:姚明6年蜕变神奇 中国是NBA第二市场

2010年10月13日19: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2010NBA中国赛期间,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出现在了北京,并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对于姚明易建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易建联现在非常好,尤其是在世锦赛上有非常抢眼的表现。而且我觉得他应该增重了,他看起来更强壮,而且我相信他在新赛季会成为华盛顿奇才阵中非常成功的成员。”而对于姚明从第一届NBA中国赛至今这六年的变化,大卫-斯特恩只要了两个形容词“一个是Amazing(神奇的),一个是Phenomenon(杰出的)。Phenomenon要比Amazing更高一个层次,就是说已经到了超过我们所期待的范畴的好。比赛本身更精彩、更多的球迷、更多的推广,此外,还有更多的人在参与到这项运动中。”

NBA是一个向来是一个星光璀璨的地方,对于现在联盟最具代表性的超级球星,大卫-斯特恩列举了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凯文-加内特、德维恩-韦德,姚明是超级球星,蒂姆-邓肯也是超级球星,沙克-奥尼尔也是超级球星,我们在每支球队都有这样的超级球星,还有凯文-杜兰特这样的未来之星,大家看看他在世锦赛的表现,他就是明天的超级巨星,这就是NBA的美妙之处,每个角落里,都有超级球星。”而,对于勒布朗,大卫-斯特恩似乎格外偏爱“勒布朗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今夏的风波也不能影响他,唯一能够影响球星的因素或者说事实就是他们能否赢球,如果勒布朗能赢得比赛,他就会保住超级球星的地位,如果他能够拿到冠军,那么他将会获得更多的赞誉。如果他拿不到冠军,他依然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只不过他会和他的前辈一样,继续对总冠军戒指孜孜不倦地追求。”

既然,有那么多的超级明星,那么这些超级明星对于NBA联赛有哪些激进性的作用呢?大卫-斯特恩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他们带来了两件事。第一,他们带来了精彩,他们让NBA联盟更好,更强。第二件事情是,他们的表现让NBA在各自的国家都更为受欢迎,所以有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孩子、中国孩子热爱NBA,因为德克-诺维茨基,越来越多的德国孩子热爱NBA,因为帕克,越来越多的法国孩子热爱NBA,越来越多的巴西孩子因为巴博萨、越来越多的阿根廷孩子因为吉诺比利热爱NBA。在这些国家,正是因为有了国际球员,才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项运动。”

篮球在欧洲可以称得上第一运动,而在中国,则是由于姚明走了出去,大家的目光才随着这位中国巨人把目光投向了国外。所以对于篮球的发展,中国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到底这两个市场存在什么样的联赛,中国如何更好的发展篮球运动,大卫-斯特恩为咱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欧洲是第三大市场,而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在NBA打球,这也是我们和CBA和中国体育总局进行合作的原因,这是我们有教练培训、交流计划的原因,我们要把这些普通的潜能都挖掘出来。姚明之后还会有很多中国球员到NBA打球的,对此,我毫无疑问。姚明退役之后,我想他会和我们合作,共同开发中国市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