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吴迪满意大师赛首秀 透露心态急本想赢卢彦勋

2010年10月13日16: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王正根) 昨天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吴迪的上海大师赛首秀推迟到周三,而地点也从观众众多的三号球场改在了室内,没有观众,只有两人的教练团队和少数记者到场观战。

在这样的场地打球,需要现场非常的安静,而这样也让球速变得非常快。在孟菲尔斯这场比赛结束后,彦勋和吴迪纷纷出场,海峡德比正式展开了。

首次出场的吴迪一开始似乎状态并不太理想,很快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随后他又两次被破发,以1-6丢掉了第一盘。然而第二盘比赛,吴迪逐渐渐入佳境,在战成1平后,吴迪出手坚决,顺利破发以2-1反超比分,形势逐步对他有利了起来。

但是在领先4-3后,吴迪在第二盘的第四个发球局在手握一个局点的情况下过于着急,被对手练得3分破发。此后卢彦勋在5-4领先时再次破发吴迪,最终以6-4再胜一盘,卢彦勋如愿晋级上海大师赛男单32强,而同样外卡出战的吴迪则收获了自己首次大师赛正赛的经历。

无缘大师赛第二轮的吴迪输球后并不太沮丧,复盘比赛的时候,他透露自己最近的训练并不太系统,“刚刚发烧好了,自己有一个半星期没有怎么练球,之前只是练习了三天,一上来感觉对方的球太快了有点不适应。这个馆子让球显得更快。由于之前没怎么训练,我都是和教练再打,所以对于球感觉没有那么熟悉吧。”一上来就接连被破发,吴迪道出了缘由。

然而第二盘在率先实现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吴迪感到很遗憾,“今天本来很想赢的,第二盘也有机会,保发之后也破发一个,后面还是心理把握不太充分,心理还是有点着急。”

由于比赛被安排在室内的练习场举行,吴迪表示这对他多少有点影响。“其实我不太希望在室内打,卢彦勋是节奏快、基本功好,所以在室内打还是显得速度更快,和别人打行,和他打还是有点吃亏。”吴迪有点无奈地说,经过与世界排名前50选手的对话,吴迪也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卢彦勋排名比其他大师赛参赛队员稍微低一些,但是对我来说都是高排位选手,他经验比我丰富,年龄比我大,经历得比我多,在场上把握机会比我足,我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20岁的吴迪是第一次获得上海大师赛正赛的外卡,经过一年的努力,这位全运会冠军已经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一年内从1000位提升到如今的300多位,进步明显,然而他显然不满足现状,“如果明年还有机会打,肯定会打得更好!好好加油吧,希望下次能够发挥得更好。”背起球包,一边走出球场,吴迪一边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