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科比带伤会面埃文斯 国王有望复仇湖人

2010年10月13日16: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洛杉矶湖人国王将会展开季前赛对决,从历史角度看,两支球队并没有可比性,湖人是卫冕冠军,而国王则是积弱不振,不过从如今的阵容来看,国王青年军已经呈现出“抬头”之势,埃文斯和库辛斯可以在各自位置上打出耀眼的表现,而湖人则是群星闪耀,所以这场太平洋赛区内战仍然也将会极富看点。

还记得2010年1月2日的那场比赛吗?国王整场比赛打的侵略性十足,将湖人逼上了绝境,最终科比凭借0.1秒的绝杀才帮助紫金军团险胜对手,在赛后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在采访中说道:“尽管比赛输了,但是我为小伙子们的表现而感到骄傲!”

从某种意义上而论,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去轻视这支国王,经历了上赛季的历练后,埃文斯变得更加成熟,而在选秀大会上,国王又挑选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野兽级内线库辛斯,从季前赛表现看库辛斯俨然就是一位即插即用型球员,在首战太阳的比赛中库辛斯便一鸣惊人拿到16分16个篮板,让人看到了魔兽的影子,此后面对格里芬率领的快船,库辛斯又在21分钟上场时间里拿到15分,两战勇士库辛斯分别拿到了17分和20分,俨然成为了国王的大杀器。可以预见,埃文斯和库辛斯将会在未来成为黄金搭档。当内外线都有了核心时,国王的战力无疑又增进了一个层次。

相比较国王的冲劲,湖人如今则是更愿意韬光养晦,将精力放在季后赛的决战中,特别是今年热火组建三巨头后,洛城的压力也变得更大,科比的伤病成为了一个未卜的因素,尽管紫金军团能打球的人很多,而且各怀绝技,但是飞侠仍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心骨,所以科比的健康和状态将会决定湖人的未来和走向。此前飞侠声称自己的膝盖只恢复70%,而禅师在季前赛上对科比的使用也非常谨慎,显然科比如今还不敢随心所欲的发力,所以对阵国王,他也不会像虎头虎脑的新人那样去全力玩命。

除了科比的伤病外,湖人全队的状态也没能调整过来,在此前的季前赛中,湖人连续输给森林狼和巴塞罗那,特别是在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中,紫金军团全场三分球14投全失,他们也成为了巴萨自2006年击败76人后所击败的第二支NBA球队。

本场比赛两军相遇,相比较国王的年轻气盛,湖人可能仍然会有意保存实力,继续以练兵为主要目的,不过考虑到洛城拥有诸多明星参战,所以这场比赛依旧会受到球迷的重点关注。国王能否趁湖人状态不佳完成复仇,这也将会成为疑问。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