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守年终第二暗礁丛生 上海站或左右其走势

2010年10月13日16: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下午,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了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四巨头之一的德约科维奇率先亮相,最终他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了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闯进男单第三轮。不过小德在上海的首场比赛却并非十分轻松,而要想守住年终第二的位置,此战上海大师赛的成绩也尤为关键。

因为下雨,德约科维奇的中网男单决赛推迟到了本周一才进行,仅仅经过昨天的休息后,德约就马不停蹄的出现了上海赛场。而今天比赛一上来,德约很快就被柳比西奇连续拿到三个破发点,好在最后他还是艰难守住。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德约的状态也略显疲惫,尤其是从首盘中半段开始,一发成功率也偏低,这也给柳比西奇频抢攻击二发的机会。虽然今天的比分看起来较为轻松,并不代表德约的状态甚佳,而是柳比西奇的过多失误葬送了比赛,全场他取得了六次破发点,没有一次成功破发。而今天小德的亮点是在柳比西奇的发球局中,在这位发球机器面前,德约还是有效的遏制了他前三板的进攻,这也让他在柳比西奇的发球局里面多次连续取得了破发点。

身心疲惫的德约科维奇在本届上海大师赛的征程也并非平坦,他在下场比赛就要遭遇两位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和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这场比赛也极其艰难,而随后他的对手将有可能是罗迪克和伯蒂奇之间的胜者。半决赛将可能面对的是费天王。从目前的ATP积分榜上,德约从美网过后一直守住了第二的位置,他将努力打破自2005年以来费纳在年终排名始终称霸前两位的垄断,而在上海大师赛的成绩对于德约来说尤为重要。

目前在ATP积分上,德约仅领先费德勒410分,在去年的同阶段,费德勒没能前来上海参赛,所以没有保分压力,德约是闯进了四强。而在巴塞尔和巴黎大师赛,德约科维奇都取得了冠军,其中在巴塞尔决赛是击败了费德勒。费德勒在巴黎大师赛首战是惨遭淘汰,所以这两站大师赛也是费天王捞分的大好时机。在年终总决赛,德约取得了2胜一负的战绩,未能出线,费德勒也是2胜1负进入四强,不过止步半决赛,两人还是取得了同样的积分。所以,本赛季两人剩余的这四项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要比费德勒多守1650分,要想守住第二的排名形势极为艰苦。虽然近来状态不错,小德的前景还是不容乐观,上海大师赛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只许比去年更好,而不容有失。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