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韩国代表团全力备战亚运 誓打败日本剑指65金

2010年10月13日15:4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首尔10月12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著名的“神秘训练营”泰陵选手村12日迎来了广州亚运会前的首个媒体开放日,韩国国内外媒体纷纷聚集泰陵,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探访泰陵,并了解韩国代表团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具体情况。泰陵选手村村长金仁健表示,本届广州亚运会韩国代表团的目标是夺得65枚金牌,打败日本,继续占据奖牌榜的亚军宝座。

虽然距广州亚运会还有30天,但由于韩国正在举行“全运会”,因此部分项目的选手还没有来得及进驻泰陵。目前,跆拳道、乒乓球、台球等十个项目已经入住泰陵选手村,开始了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全封闭”训练。泰陵选手村村长金仁健表示,由于“全运会”在媒体开放日当天结束,所以,在今后的两三天里,其他队伍的选手也将陆续进入泰陵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训练。

韩国的跆拳道和柔道队是备战本届亚运会最早进入泰陵的项目。跆拳道是韩国的传统强项,也是韩国人最有信心的项目之一。但是由于本届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的规则有所改变,因此跆拳道队主帅柳柄官表示:“为了适应新的规则,我们需要更多的训练和准备。新的规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变数,所以,我们不能有把握地说要包揽全部金牌,但向所有金牌发起冲击肯定是我们的目标。”

台球项目是今年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而首次进驻泰陵选手村的项目。据介绍,韩国台球队进入泰陵选手村集中训练,也是为了能够有一个全封闭的良好的训练环境,以使运动员们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并完成夺得三块金牌的目标。

韩国泰陵选手村素以神秘著称,因此,媒体开放日不但吸引了绝大部分韩国媒体,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外国媒体前来采访。为了了解韩国选手战备亚运会的状况,泰国的媒体也特意远道而来。一位泰国记者表示,他们本次探访泰陵的主要目的是采访并观看韩国著名传统项目跆拳道的训练情况,同时,他们还将采访韩国的足球以及柔道等项目的备战情况。

但是,韩国代表团为了备战的保密性,日本队又是亚运会上韩国队的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因此当日的泰陵媒体开放日拒绝了日本媒体的采访要求。泰陵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会上想战胜中国夺得奖牌榜第一名显然不可能,但是,韩国队将尽全力战胜日本,保住奖牌榜第二的位置。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