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拳击队低调备战亚运 告诫年轻选手勿轻敌

2010年10月13日15:39新华网姬烨、王恒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姬烨、王恒志)第十六届亚运会将于下月12日在广州开幕,中国拳击队已于十月初开始在贵州集中训练。虽然以奥运会冠军邹市明为代表的中国拳手近年来屡创佳绩,但对于广州亚运会,国家队总教练张传良却表示并不会抱太多期望。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队员们的训练和比赛不是很系统,正处在调整期,”张传良说。

2006年多哈亚运会,邹市明和胡青分别为中国队夺得48公斤级和60公斤级两枚金牌,结束了中国拳击16年来无亚运金牌的历史。中国队也以2金3铜的奖牌数列所有参赛队第二。广州亚运会拳击共设13枚金牌,其中男子10枚,较上届少一枚;新增三个女子项目,即女子54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

在今年五月进行的女子拳击亚洲锦标赛上,中国女队除了三个亚运项目没有夺得金牌外,在其他级别上也受到朝鲜、印度等国选手的冲击。“女子项目夺金,我们要立足去拼,”张传良说。

尽管张教练十分低调,但他还是认为,经过北京奥运会的历练,中国男子拳击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不光是中小级别,在一些中大级别,甚至重量级,如91公斤级,都有实力不错的选手。“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有夺取两枚拳击金牌的实力,”他说。

邹市明在49公斤级无疑占据统治地位,他在2005年成为世界冠军后就鲜有被对手击败的经历。在前不久结束的首届武搏会中,他也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但张传良认为邹市明在亚运会仍不能轻敌,“小级别的高手们全是亚洲的,所以他在亚运会比赛的难度不比奥运会的低。随着年龄上升,他现在的反应能力和体能都有所下降,而且训练也不是很系统,现在集中训练主要就是帮助他把之前的状态找回来”。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