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海峡德比吴迪仅得5局 不敌卢彦勋无缘第2轮

2010年10月13日1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总奖金额高达525万美元的2010年上海大师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备受关注的海峡德比战当中,中国小将吴迪以1-6、4-6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彦勋,无缘第二轮比赛。

年仅20岁的吴迪曾经给费德勒做过陪练,这位土生土长的武汉伢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赛事,去年上海大师赛他只打了资格赛。所以本次大师赛开赛赛前,当得知自己首轮跟卢彦勋交手的时候,吴迪显得十分兴奋,他表示能跟打入温网八强的选手过招是难得的历练,兴奋之余更多的还是紧张。

比赛一开始,卢彦勋便先发制人,很快以2-0的比分领先吴迪。在刚刚结束的中网公开赛当中,卢彦勋在男单第二轮比赛当中输给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但是他在男双比赛当中打到半决赛,最终倒在世界头号男双布莱恩兄弟拍下。状态正佳的卢彦勋没敢轻视吴迪,赛前他还专门找了一些跟吴迪交过手的球员询问情况。显然,知己知彼对这场比赛很有帮助,卢彦勋一上来便破掉对方的发球局,很快以4-0领先。好在吴迪稳定心神之后,拿下挽回面子的一分,避免被送蛋的尴尬。但是卢彦勋很快利用自己的发球局接连得分,以6-1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吴迪的表现开始有起色,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将比分反超至3-1,场面开始呈现出对吴迪有利的一面。此时卢彦勋也开始发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4-4,卢彦勋再也没给吴迪机会,他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接连得分,最终将比分定格为6-4。横扫吴迪之后,卢彦勋顺利晋级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意大利人塞皮,后者以两个6-2轻松击败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