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气象服务无线网启动 精细化天气随时可看

2010年10月13日15:32新华网吴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12日电(记者吴涛)12日,在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30天之际,广东气象局启动了广州亚运气象服务无线网,用户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随时随地了解各种滚动的、精细化的亚运天气信息。亚运期间广东手机用户还可免费点播亚运天气信息。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广州亚运气象服务无线网(wap.gd.weather.com.cn)由广东省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共同打造。该网站将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滚动的、精细化的亚运天气信息服务,内容包括各个亚运场馆天气逐3小时预报,广东省内天气实况、预报、预警等信息,以及海洋天气、台风信息、卫星云图、雷达图等丰富的特色服务。

此外,“广州亚运气象服务无线网将为广大群众提供国内2568个县级以上城市的5天天气预报和106个国外城市的4天天气预报,信息量巨大。同时还将提供12个南海海域天气预报、6个广东沿海海面天气预报、台风信息、实时发布台风实况定位信息和台风路径24、48、72小时预报信息。” 广东省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关小文说。

关小文表示,广州亚运气象服务无线网具有四大特点,一是服务不受地域限制,国内外用户均可访问,服务范围广;二是可用手机随时随地访问,获取方便;三是内容包含了天气实况、预报、预警、场馆天气、云图、雷达等各种信息,信息丰富;四是针对终端设计,适用手机访问、显示,适用窄带宽访问,访问速度快,高效快捷。

为更好地做好亚运气象保障服务,广东省气象局还推出了气象免费点播服务。亚运会期间,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发送短消息到10620121移动免费点播亚运赛区天气、亚运天气实况和中英文天气信息。广东省手机用户还可通过广东气象网免费预约点播场馆天气预报短信。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