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北京马拉松24日天安门鸣枪 预计30000人参加

2010年10月13日15:43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将于10月24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30000人将参加比赛。

30年前,北京马拉松鸣枪,当时只有80名运动员参加这一比赛。30年后,北京马拉松已变成了拥有半程马拉松、9公里跑、迷你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4个不同长度赛段,3万名群众参加的大众马拉松活动。

北京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IAAF)和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AIMS)批准的,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今年是北京马拉松赛连续3年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殊荣,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赛事齐名,成为2010年全球4大金标全程马拉松赛事之一。

今年是马拉松运动诞生2500周年的纪念。去年,北京马拉松吸引了近50个国家的27000名选手,其中国际选手3000人,现场观众达到了200万人。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说,今年参赛报名人员达3万人。

按照赛程,2010年的北京马拉松赛将在10月24日上午8时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8500名全程选手将途经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到达终点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其余21500名选手将参加半程、9公里和4.2公里的迷你马拉松项目,各项目参赛人数分别为5500人、7000人和9000人。本届参赛选手总报名人数为30000人,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外籍报名人数为1138人,京外各省报名人数为8226人。

本次赛事共设名次奖、时间奖和破纪录奖等几大奖项,其中名次最高奖金为2万美元、时间奖金也为2万美元,而破纪录奖为42195美元,总奖金额度共20.3万美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