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育老师赌博输红眼 办二级运动员证骗得20万

2010年10月13日14:1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文继红报道 朱明(化名)是沈阳一所重点高中的体育老师,有着不错的收入和受人尊敬的职业,然而,他却为了偿还赌债,重新翻本,把手伸向了他所在学校的学生。

自以为对足球颇有研究的朱明自2006年开始参与非法赌球,先后输掉数十万元。在庄家的逼迫下,他四处举债。亲友帮他偿还了近20万元的债款,劝他改邪归正,然而,输红眼的朱明却妄图通过赌球重新翻本。为了筹钱翻本,他开始在学生中宣称自己有“路子”,可以办国家二级足球运动员证,并且能通过关系帮学生取得“足球特长生”资格,直接升入名校读书。不久,果然陆续有学生家长找到他,让他帮忙,朱明“欣然”允诺,并提出要收取数目不等的“办事”费用。

为博取学生家长的信任,他先后带领几名学生到西安一所大学“试训”,学生在场边跑两圈、颠两下球后,朱明就通知学生:“教练已经看过了,觉得可以”,然后就带着学生在当地游玩。回沈后,朱明便开始向试训学生的家长进一步收取“费用”。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朱明先后以各种借口骗取7位学生家长近20万元。然而,直到学生们高三毕业,他们所期盼的二级运动员证和体育特长生资格也没能拿到手。

今年7月,部分家长在高考结束后找朱明索要被骗钱款,朱明则玩起了失踪,直至被抓获归案。近日,朱明涉嫌诈骗一案将由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在检察官面前,朱明十分悔恨,他知道这么骗下去,肯定是会被发现的,但就是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赌赢一把大的就会翻本,结果却是越输越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