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克洛泽拜仁发蔫德国发疯 两问题不解恐成死局

2010年10月13日1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洛泽拜仁发蔫德国发疯 两问题不解恐成死局

克洛泽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但原因谁能说得清

腾讯体育杰曼述评 “德国取胜全靠克洛泽,是他打开了僵局”。这是《踢球者》在德国与哈萨克斯坦赛后的报道。相比于在德国队的救世主角色,克洛泽在拜仁的境地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杯具。

是谁制造这个杯具?拜仁可以罗列出一堆原因:世界杯病毒“绕梁仨月”、罗本里贝里先后倒下使锋线得不到有力支援、夏季过分节约致使球队阵容捉襟见肘,以及那个说不清道不明的运气……不过,克洛泽在拜仁发蔫,到国家队发疯肯定不能完全用运气来解释,范加尔死抱着固有阵型与战术打法不变,是拜仁目前运转不畅的关键原因。

众所周知,克洛泽的勤奋积极以及良好的门前嗅觉是他得以在国际足坛立足的重要因素,在国家队,他在前场的大范围扯动与无处不在的跑位,不仅给队友创造了机会,也为自己赢得了进球。但是在拜仁,范加尔却不允许克洛泽回撤中场或是游弋到两翼,他被死死按在中路,而在罗本和里贝里受伤、穆勒状态不稳、克罗斯又无法完全撑起局面的情况下,无论是克洛泽还是拜仁,进球数少也就不难解释了。

当然,克洛泽自身也不是没有原因,现在拜仁需要的是一个精神领袖,而在以往的拜仁队中,这种角色往往都是本土球员扮演的,埃芬博格、卡恩、巴拉克都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克洛泽与以上几位比起来,气场并没有那么强大,这也是他在队中位置有些尴尬的原因。

与克洛泽面临相似局面的还有戈麦斯,不过他的问题主要是在自己的心态上,状态平平还无法放下身段,自然就会陷入恶性循环。尽管刚刚在国家队进了球,但是回到拜仁,戈麦斯依然会被范加尔钉死在板凳上。

现在的拜仁面临很多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关键人物就是范加尔,荷兰人目前还没有下课之忧,甚至还得到了一纸续约合同,但如果拜仁在可预期的未来里还是没有丝毫起色,谁能估算俱乐部的大佬们到底还剩下多少耐心呢?合同到时候也许会变得和废纸差不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