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赛台训练黄秋爽最棒 新难度通过审核

2010年10月13日11:5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3日电 荷兰鹿特丹当地时间10月11日上午,中国体操女队结束了世锦赛前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赛台训练。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在其博客上透露,中国队总体表现不错,黄秋爽尤其出色。他同时透露,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申报的两个新难度已得到技委会的审核通过。

中国体操队是当地时间10日由法国乘大巴抵达鹿特丹的,之前他们曾在巴黎进行了为期一周左右的热身训练。11日是各参赛队伍赛台训练时间,“中国队总体不错,每个人都在各自的项目上完成了全套,高低杠平衡木每人都完成了二套。”赛台训练结束,陆善真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今天练得最好的是黄秋爽,成功率很高,动作也很干净,从北京出来至今她的训练是最系统表现最好的。眭禄在强项平衡木、自由操上了也表现出色。”

赛台训练中国队最为抢眼的是高低杠项目,“从何可欣高难度的全套到杨伊琳(微博)高标准的转体,再到吴柳芳精彩的编排,还有黄秋爽的新难度的亮相,都显示了中国队高低杠项目上的厚实。平衡木是今天最不稳定的项目,第一套只有眭禄黄秋爽完成了,其她几人都分别出现了些失误,显得有些慌张,第二套大家调整了情绪把心稳定下来,才比较顺利完成了全套。”

跳马训练中国队遇到了困难,“比赛提供的两块跳板,一块太软另一块又太硬,昨天的方向指导会上有许多队都提了这问题,组委会表示想法解决,但今天上午赛台训练时技委会表示无法解决,大家只能努力适应跳板。这对在前几场的队伍就吃亏了。尤其对于亚洲这些小体重选手来说会更困难,找不到合适的板也就很难练得顺畅。新板用几天后弹性会发生变化,所以后几天的队伍会舒服些,但同样会碰到板的软硬度不适的问题,不知后面大会怎么解决?”对于跳板器材,陆善真显得很忧虑。

出征荷兰世锦赛之前,陆善真曾透露中国女队有两个新动作将在本届世锦赛上申报,这两个动作分别是黄秋爽高低杠“扭掏毕转”和眭禄平衡木“屈体前空翻转体180”。“中国队申报的二个新难度已得到技委会的审核通过,黄秋爽高低杠‘扭掏毕转’定为E组,技委会看后表示动作很精彩也很到位,难度很高,但对于转体类动作最高级只能到E组不能突破。眭禄平衡木‘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定为F组,但不能出现早转否则降组。”

陆善真表示,两个新动作能否命名还需看比赛中的使用情况,“也就是说在本次世锦标赛上她们要成功完成,技委会才能认可。如出现失败或比赛中没有用该难度,动作就不能命名。”陆善真写道。(康少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