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看好中国男子选手 热盼“网球姚明”诞生

2010年10月13日11: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年初的澳网赛上,面对两位中国姑娘打入女单四强的盛景,ATP媒体与推广部副总裁尼克拉·阿扎尼不无羡慕地感慨:“我们也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李娜郑洁。”确实,在ATP宏大的“中国计划”版图中,缺少巡回赛级别的本土球员,一直是拼图中缺少的显眼一块。

本届上海大师赛尽管才刚开打,但相比于年初,ATP对于中国男子网球的未来已更具信心。他们不再以李娜和郑洁相比,ATP国际区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说:“如果中国能有一位世界前50位的球员,更别说是前20位,其产生的巨大影响,会像姚明对篮球运动的影响一样!”

从上世纪末90年代用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低级别巡回赛事在中国的土地上播种开始,如今中国已拥有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ATP中文官方网站建立近一年半以来,访问量在上周末创下日访问量的最高纪录。所有这些,都证明了ATP在中国的野心和成功,但一个长期存在的不利因素,就是中国始终没能出现一位巡回赛级别的球员。记者曾不止一次地听ATP高层官员感慨,如果中国能有一位哪怕只是排名百位左右的球员,男子网球在中国必将出现几何级的发展。

从公茂鑫上周在北京面对德约科维奇时的惊艳胯下击球,到柏衍周一在上海的胜利以及张择的出色表现,突然之间,中国男子网球的新生代们让人们看到了曙光。不过,德拉维特并不想拔苗助长:“我不想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点,因为有太多的因素可以决定一位世界前100位球员的产生,更别说是世界前50甚至前10球员了。但我希望,在未来的五到七年里,中国能够出现几位重要的男子球员——他们不仅仅只是参与ATP巡回赛事,而是能够真正地非常强有力地与其他巡回赛球员相互竞争。”

德拉维特透露说,费德勒上周末在上海和一群十一二岁的男孩子们打球,而他得到的反馈消息是,其中有几位相当令人兴奋的天才儿童。说到这里,他再次体现出惯有的谨慎:“作为一位前职业球员,我对青少年网球的了解就是——非常难以预断。”不过他重申,在中国网协以及像上海大师赛这样本土赛事的鼎力支持下,中国男子网球将在未来几年获得巨大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