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弗兰:中国队有想法有组织 乌龙球成比赛转折

2010年10月13日10:48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武汉报道 12日晚,回到酒店的福兰接受了本报的采访。

体坛:对这场大胜的过程怎么看?

福兰:过程并不像最后的比分看上去那么轻松,中国队在上半场给我们制造了不少的麻烦,老实说他们在我下场之前都踢得不错。

体坛:但最终你们还是4-0赢了。

福兰:比赛有时候就会这样。第一个进球是中国队的乌龙球,那是比赛的转折,中国队的士气有些受挫,接下来第二个丢球又是一个简单的失误,这样的两次丢球对心态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可以看到,从那以后中国队的防线就不像上半场那样严密了。

体坛:你今天似乎状态不佳。

福兰:我有点疲劳。你知道我这次来中国非常不容易,路上花了很长时间,而且又刚打完联赛,时差和旅行让我很难保持最佳的状态。加上中国队上半场的战术很有针对性,很少看到他们压过半场进攻,一旦丢球,很快就收缩到禁区前沿组织防守,要想攻破这样的防守阵型是不容易的,我们踢球的人都知道这一点。

体坛:但今天你射门的机会不多,也不怎么活跃,你是否保留了一些能量,因为马竞俱乐部对你来中国比赛很不高兴。

福兰:不是这样的,在国家队我向来都是全力以赴,这一次也不例外。但是一名球员不可能永远都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状态低潮的出现,今天我也许就是处于这样一种状态。

体坛:你是核心球员,但下场后球队一口气进了4球,这样的变化是否让你有些失落?

福兰:怎么会呢,我非常高兴看到球队后来打得如此出色,这也证明我们的球队整体非常出色,而且队员的实力非常均衡。这场比赛证明,没有我的乌拉圭队一样出色。

体坛:能评价一下盯防你的中国后卫吗?

福兰:我认为中国队里有几位相当不错的球员,他们的防守组织得很严密,至少在上半场是这样的。他们个人的防守能力都相当不错,而且相互间的保护也不错,整条防线的距离保持很好,我认为他们踢得非常好。

体坛:中国队的表现呢?

福兰:中国队整体秩序上很好,有想法,有组织,也打出一些不错的配合。缺点是整体实力上尚欠缺,在一对一的对抗上也没有占到上风,另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