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程蔚:广州亚运超人在辛勤着

2010年10月13日10: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广州街头巷尾总能看到一张可爱的海报,五个精灵可爱的卡通人物,他们来自不同的动漫家族,却有着共同的身份——广州亚运动漫志愿者。其中有喜羊羊、灰太狼还有开心超人和甜心超人。两个超人家族成员的可爱形象特别醒目,让我联想到,其实在即将迎来亚洲体坛盛会的花城广州,处处都卧虎藏龙,有太多为了亚运忙碌和奋斗着的开心超人。

曾有人云,亚运有种声音是“无声”,感受不到比赛的激情与氛围。其实你听到的“无声”是亚运建设者默默的工作声。如果你感觉安静,那是因为亚运场馆的分散布局,让拥堵的交通不会成为赛时的困扰。如果你觉得缺少激情,可能因为身处市中心的你不再享受专宠,南沙、罗岗、从化、增城都有国际化的场馆拔地而起,赛后,不同区域的新建场馆都将成为那里人们的休闲乐园。10月1日,直冲云霄的广州塔点亮了广州夜空,装扮了广州新中轴线,更树立起广州人的威风。岭南风情中注入了恢弘大气,铸造了今天的新羊城。珠江新城闪烁的霓虹灯,是建设者们用超人的智慧和超人的劲头精心塑造的花城夜美景。

距离广州亚运开幕还有一个月时间,每一分钟临近,我们的心情都会更加激动。就在亚运圣火采集的前一天,我专访了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许副市长说,亚运开幕倒计时30天,这将是工作更为密集、更具挑战的一个月。亚运来到广州,是机遇。对于运动员来说,赛场是机遇;对于观众来说,看台是机遇。珍惜机遇,更享受机遇带来的挑战,挑战需要力量,更需要信念。在亚运圣火带着潮流与梦想从身边奔腾而过时,我们身边会有更多为了亚运成功的信念而孜孜不倦努力奋斗的“超人”们。有志愿者超人,有裁判超人,有购票超人,有记者超人、有拉拉队超人……何为“超人”?专心投入,倾情付出,超越自己的平凡,为自我人生增加一抹亮色的人,便是我所指的“超人”。我相信,专注的过程中,一定是开心的!邀请你加入开心超人的队伍,用快乐的心情迎接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每个人的广州亚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