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城物资已到位 云山珠水比水立方更实用

2010年10月13日10:17南方日报王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由中宣部和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外媒体采访团,昨日到达了亚运城,参观了媒体中心、运动员村、媒体村以及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各个场馆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无论是从硬件还是从人员准备上,亚运城都已经准备好了。前日,记者团还参观了新落成的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以及网球中心,并乘坐了绘有亚运会装饰因素的“吉祥号”列车。

媒体中心餐厅已开始运营

虽然距离亚运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是位于媒体中心北面的餐厅却已是一片忙碌景象,餐厅东面座位已对工作人员开放用餐。据亚运城服务团体总监吴玮麟介绍,从10月9日开始,就有GAB(传播公司)的工作人员进驻亚运村,餐厅从那天开始已经运作。前日,中央电视台人员进驻亚运城,也在该餐厅用餐。

亚运媒体餐厅主要分成四个区,包括清真餐、西餐、亚洲风味和岭南风味。整个餐厅可以容纳1800人,营业时间从早上6时开始至次日1时。10月25日亚运村开村那天,餐厅正式营业。

不仅餐厅进入工作状态,媒体中心内部的硬件也已经准备就绪,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将主要放在人员的演练上。

亚运城各种物资已经到位

昨天上午,在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的体育馆中,亚运城团队负责人吴日秀告诉记者,目前各种物资已经到位,接下来要进行团队综合测试。

新落成的亚运城综合体育馆亚运期间将承办体操、台球和壁球比赛,亚残运会期间将承办乒乓球和举重比赛。吴日秀说,这个馆最大的特点在于无障碍,训练馆和比赛馆之间距离短,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亚运会结束后,这个体育馆将成为社区活动平台。

此外,体育馆地下有3000立方米的水池,可以用于雨水收集利用,可供各功能房的用水,包括擦洗地板、冲厕所等。

云山珠水比水立方更实用

前日,记者团还参观了新落成的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以及网球中心,并乘坐了绘有亚运会装饰因素的“吉祥号”列车。据悉,从11月1日起,广州各地铁站将开始实施全方位的安检。

在第一站———游泳跳水馆,这里将承办本届亚运会的游泳和跳水比赛。主体建筑白色和蓝色相间,巧妙地隐喻了广州“云山珠水”的城市地理特征。昨天的游泳馆正在调试灯光,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场馆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且已经举办了两次测试赛以及若干次的体育展示,对于场馆承办赛事的能力是有信心的。

这个新建的场馆和北京的“水立方”相比,又有哪些独特的个性呢?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游泳竞赛工作的游泳竞赛项目主任助理沈宇鹏无疑是很有发言权的:“我们可以看到最北面的池壁,那是可以移动的,可以根据比赛的要求举行亚运会的比赛或者短池的比赛。所以说,这个场地要比水立方更加实用。”

(南方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