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10月18日重集结 备战亚运不召海归拒超龄

2010年10月13日10:36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呼和浩特报道 打完这场热身,国奥即将进入10月18日最后的备战。人员上不会有大的调整,只是可能在个别位置上增加几名队员。亚运参赛队还可以征召三名超龄球员,韩国、马来西亚等队甚至已公布了超龄球员的计划,但有可能缺兵少将的中国国奥却没有这个打算。

为了锻炼这支队伍,国奥都是89/90年龄段的适龄球员参加亚运会,甚至适龄球员的精英也不是人人到位。“张呈栋要打葡超,张琳芃有国家队的任务,像他们这样的球员,我们这次就不招他们来打亚运会了。”一位教练告诉记者。

现有的队员尽管并非个个能力出众,但都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对阵叙利亚国家队这样的重量级对手,让国奥小将们大呼过瘾。这些平时国际比赛经验不多的小将们,赛后纷纷表示:“他们踢得真老练。和他们比赛真的很兴奋,我们的确有不少差距,需要向人家学习。”

“对方的身体真强,和他们对抗的时候,真的是太困难了,人家的力量太足了,看来今后还要好好练力量啊。”前锋李凯感慨道。守门员教练哈威则表示,“对方是成年国家队,加上人家平时的力量训练可能更多,身体力量自然就好。对抗不仅需要技术和经验,还需要力量,力量也是能力的一部分。”

不仅力量十足,叙利亚国家队的经验也很丰富。在场边观看了90分钟的顾超表示,“他们经验丰富,打了无数场的国际比赛,和他们比起来,我们还很嫩。”替补上场的王云龙有几次漂亮的过人和传球,他说:“人家比我们高一个级别,实力又在我们之上,和这样的队伍比赛肯定兴奋,因为这是最好的较量。”回到右后卫位置的队长吴曦打满了全场,他所在的右路几乎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感觉还可以,肯定是国际比赛没有人家打得多。如果多和这样的队伍打,我们肯定会适应的。”

守门员张世昌全场比赛也非常亢奋,主要是此前打这么重要的国际比赛真的太少。对方打进的那个球,他表示实在有些无奈。赛后,哈威鼓励他说,“你没有太多的失误,但是面对叙利亚国家队这样的强队,自己应该从中学到什么。”主帅孙卫告诉记者,“我当队员的时候,越是比自己强的对手,越是充满兴奋和期待。我想我们的队员应该也有这样的想法,强强对话,才能让你有更大的提高。如果和强敌对垒都兴奋不起来,那么打什么队都不可能有好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