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虽败却得足协认可 坦言多鼓励有利其成长

2010年10月13日10:35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呼和浩特报道 国青痛失世青赛资格,足协公布的目标第一步受挫。因此,国奥的亚运出征意义也显得十分重大。虽然足协掌门韦迪督战在武汉的国家队,但足协还是派出了副主席林晓华来到呼和浩特,代表高层坐镇。“虽然0-1输了,但是大家尽力了。面对叙利亚国家队,我们没有害怕,还制造了不少机会,让人看到了希望。中国足球要想让大家看到希望,这支国奥队也承担了重任,只要打出我们应有的精神和气势,就不会让人失望。”

虽然近几天三线男足国字号均遭受失败,但国奥比赛的场面和内容还算不错。现场球迷对国奥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比赛结束之后大家都在鼓掌,还有球迷跑到国奥队的休息室门口照相,喊着“加油”等口号。作为中国足协的高层,林晓华也对比赛感到满意,“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机会难得,只有尽全力,才能真正检验自己的水平,才能知道自己的差距。我们的球员顶住了压力,打出了应有的气势。我们面对叙利亚国家队这样实力强大的对手没有丢脸,这从球迷对比赛也满意能够看得出来。”

因为国青队亚青赛失利,球迷再一次质疑了中国足球的青年军。对于国奥来说,短时间内提高水平不太现实。林晓华认为:“现在正处于恢复信心、重塑形象的时期,国字号队伍在比赛中的信心和气势也很重要。只有打出精神和气势,才能让人看到希望。在重建自信的道路上,国奥的表现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林晓华告诉本报记者,对于国奥这样的年轻队伍,要多给予鼓励,这样对他们的自信心非常重要。“多进行鼓励,会让我们球员心中的压力减小,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只要像打叙利亚下半场那样完全放开,队伍会更加自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