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邓卓翔蒿俊闵抢眼 德甲海归表现激起球迷热情

2010年10月13日10:28汉网-长江日报高崇成 陈晓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非世界杯前,卓翔的“落叶球”使得整场处于防守中的中国队以1比0击败法国队。昨晚,在中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邓卓翔3次主罚任意球,虽然未能复制他在对法国队比赛中的进球。不过,整场比赛,邓卓翔依然表现出了其国足新核心的作用。

自高洪波出任国足主帅以来,高洪波便开始寻觅核心球员,经过长时间的筛选和观察,昔日国足一哥郑智和邵佳一均被放弃,取而代之的是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邓卓翔。而通过一系列的比赛,邓卓翔在国足核心位置之上愈加稳固:从千里走单骑洞穿韩国队的一球,到“落叶球”绝杀“高雄鸡”的一球,邓卓翔在核心位置上越踢越好。

昨晚与乌拉圭队比赛的第23分钟,邓卓翔在35米开外任意球左脚射门打高,这是中国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随后,邓卓翔在中场也数次传出好球,在全队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方面的情况下,他在中场的调度也使对方有所忌惮。

出任队长并出现在右前卫位置的蒿俊闵,也在经过开场后一段时间的调整后,迅速找到了感觉。中国队最后阶段的两次最佳得分机会,就是由蒿俊闵创造的。当时,蒿俊闵先是将球准确地传到对方禁区内的曲波身前,但曲波面对乌拉圭门将接球时没处理好,球被没收。随后,蒿俊闵再次右路传中,在对方门将已经失位的情况下,曲波的一脚射门却打偏了。正是由于蒿俊闵的这两次妙传,才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次激起球迷的热情,喊出了“中国队进一个”的加油声来。

(记者高崇成 陈晓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