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首发解决球队问题 奇才篮板球首次赢对手

2010年10月13日0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奇才以107-92大胜老鹰队,如果要给奇才这一场酣畅淋漓的胜仗找到取胜的原因,对篮板球的控制是最关键的因素。在已经进行的四场季前赛里,本场是奇才唯一篮板球胜过对手的比赛,要知道,在此前的三场比赛里,奇才篮板球平均输了11.7个。

奇才输给公牛之后,球队主教练桑德斯毫不客气地批评了球队内线队员,他指出奇才败给公牛就是败在了篮板球上,内线队员在场上缺乏能量,打得没有激情,在场上的表现昏昏欲睡。当球队主教练点出问题后,队员就必须得做出改变与回应。面对内线实力超群的老鹰队,以易建联布拉切和麦基为核心的内线队员,终于在今天打出了他们在季前赛上最强硬的一战。

桑德斯今天将易建联放进了首发里,他和布拉切的搭档面对的是史密斯、霍福德两名运动能力出众的队员。可以看出来,易建联对篮板球的争夺非常积极,开场不到两分钟就贡献了一个防守篮板球和一个进攻篮板球。奇才全队的积极性都带动起来,在抓篮板的时候卡位、挡人等方面都做得很到位。

上半场比赛,奇才只让老鹰抓到10个篮板球,其中只有1个进攻篮板。奇才队则在上半场抓到了18个篮板球,易建联就抓了6个。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奇才在篮板球上39-31赢了老鹰8个,进攻篮板也以11-7领先。易建联抓了9个篮板,3个进攻篮板。替补的麦吉抓了11个篮板,其中3个是进攻篮板。而另外一名前锋布拉切也抓了6个篮板球。在被桑德斯批评后,奇才内线队员知耻而后勇,终于给主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顾奇才前三场比赛,打公牛的时候篮板球32-48输给对手,进攻篮板更是以8-15完败。打骑士的时候,篮板球也是27-37输给内线实力并不强的骑士。首场比赛打小牛,篮板球37-46输了9个。前三场比赛里,奇才场均输了11.7个。只不过在前两场比赛里,球队的胜利掩盖了问题所在,在输给公牛后才暴露出了篮板球的问题。

赢篮板球才能赢得比赛,尤其是以沃尔为核心的战术,更需要后场篮板球作为保证,球队才能打出快速而有质量的进攻。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