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继续压保罗却显稚嫩 他又像大学那样打球

2010年10月13日0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在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最终奇才以107-92战胜老鹰,取得今年季前赛的最大胜利。本场比赛状元郎约翰-沃尔出场35分钟,18投8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2罚2中,贡献19分、7次助攻、2个篮板和1次抢断,同时还有5次失误。在本场比赛之后,沃尔仍以31次助攻(场均7.75次)力压克里斯-保罗、拉简-朗多等人排在季前赛助攻榜的第一位。

在目前的联盟季前赛助攻榜上,沃尔以四场比赛总共31次助攻、场均7.75次趴在第一位;保罗以两场比赛14次助攻(场均7次)和朗多(总共21次,场均7次)并列第二位。虽然沃尔场均34.6分钟的出场时间是最多的,但是对于一名背着“状元郎”压力的新秀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这至少是他能力或者说潜力的一种见证。这说明奇才选对了人,而沃尔也让球队看到了希望。

对于沃尔的培养,奇才是非常用心的,他们希望状元郎能有一个平衡的心态,能够快速成长起来,成为一名团队型球员。“如果沃尔在比赛里表现不错,我会告诉他不要自以为就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了,如果他表现不理想,我也会告诉他这并不能说明他对球队不重要。”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说,“我想沃尔正确的态度是去享受和任何对手的对抗,不要把个人对决看成评价自己的标准。”

可以说沃尔已经做到了,他不但领跑联盟季前赛助攻榜,还带领奇才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而且在第一场季前赛结束之后,桑德斯就称他为球队的领袖,就连“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都主动让位:“他是蝙蝠侠,我是罗宾。”

对于自己的未来,沃尔非常清楚也有目标,他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的目标就是进入顶级控卫行列。“这是条很长的路,比在大学和高中难走多了。”沃尔说,“每个夜晚都是挑战,我要证明自己,希望有一天,我能进入史蒂夫-纳什、保罗、朗多等人的等级。”

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有崇高的目标才有动力,这是好事情。但是在打出几场好的表现之后,年轻球员最容易失去冷静,或者说暴露出不成熟的一面。比如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沃尔就出现了5次失误,仿佛又回到了大学赛场,高得分、高失误,总是喜欢突一下再传球。对于沃尔来说,他必须改掉这些毛病,否则当常规赛来临之后,他会遭受到很多创伤。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