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申请克里姆林杯外卡 为冲总决赛最后一搏

2010年10月13日0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中国名将李娜已经正式向WTA克里姆林杯赛事组委会递交了外卡申请。在小威极有可能提前结束本赛季和大威已经宣布退出年底WTA总决赛的利好局面下,看来李娜已经做好了为一张多哈正赛席位做最后冲击的准备。

在中网闯进半决赛后,李娜的即时冠军积分为3540分,超越阿扎伦卡和皮尔排在第十位。不过在大威宣布退出年底多哈总决赛以及小威再度因伤推迟复出、并极有可能就此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利好局面下,李娜目前很有希望以冠军排名第八位的身份赢得一张多哈正赛席位。不过,由于李娜的冠军积分是3540分,仅仅领先阿扎伦卡5个积分,因此在后者已经报名参加本赛季最后一项顶级赛事-克林姆林杯的前提下,李娜也迅速对赛程做出了调整,向莫斯科递交了外卡申请。

作为本赛季最后一项WTA顶级赛事,克林姆林杯吸引了包括2008赛会冠军扬科维奇、新科法网冠军兼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等众多名将参赛。不过包括莎拉波娃在内的数名俄罗斯本土红粉却因为各种不同原因而将缺席,这其中就有佩特洛娃、库兹涅佐娃以萨芬娜。考虑到赛事的影响力,作为今年澳网四强以及前TOP10,李娜的外卡申请极有可能被接受。这一点从目前在克林姆林杯的官方主页上头条新闻《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李娜将前往莫斯科》就可以看出端倪。

如果小威真的因为伤病而结束剩余赛季,加上已经在稍早时候宣布结束赛季的大威,那么目前只有七位球员(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克里斯特尔斯、斯齐亚沃尼、斯托瑟、扬科维奇与德门蒂耶娃)已经提前锁定了多哈年终总决赛的席位。最后一张多哈总决赛门票将在李娜、阿扎伦卡与皮尔之间产生,考虑到皮尔接近200分的差距,实际上李娜真正肉搏的对象将是阿扎伦卡,让我们祝她好运,成为首位进军WTA年终总决赛单打赛场的中国球员。(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