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山西十余健儿入选亚运军团 目标至少夺三金

2010年10月13日09:38山西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张立宇)在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个月之际,山西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省备战亚运会的情况,将有十余名山西健儿进入中国军团。

日前,省体育局确定了广州亚运会我省的参赛任务:力争在参赛项目和单项金牌数量上与我省参加历届亚运会相比实现“两个突破”。此前,我省共有53名运动员参加运动会,其中参赛项目最多的为第9届、第10届、第11届和第14届,均为5项;获得单项金牌最多的是第11届,共获得两枚金牌。这意味着,我省要完成“两个突破”,必须有至少6个大项的运动员参赛,至少取得3枚单项金牌。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围绕亚运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已基本结束,我省有望在8到9个大项上有13到15名运动员(未最后确定)参赛。其中包括男子自由式摔跤120公斤级梁磊、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常永祥、女子摔跤55公斤级张兰;男子武术套路长拳袁晓超;男子蹦床网上个人董栋、涂潇;男子跆拳道+80公斤级郑义;女子空手道-68公斤级冯兰兰、男子空手道-60公斤级董明明;女子射箭个人及团体祝珊珊、杨建平;男子小轮车赵志阳;男子200米蛙泳薛瑞鹏、女子50米蛙泳赵瑾;女子乒乓球武杨(替补)。

不出意外的话,在广州亚运会上我省参赛大项将创参加亚运会历史之最,可以说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个突破”,取得阶段性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