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浙江第14届省运会开幕式:和谐省运 禾风劲吹

字号:T|T

早报讯昨夜,南湖之畔,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盛大开幕。有别于往届,这届省运会的开幕盛典,不在恢弘的体育场举行,而是移师嘉兴体育馆,虽然看似缺了宏大磅礴之气,却是对节俭办省运、低碳办省运、绿色办省运的最好体现。

一台精巧的省运会开幕盛典,犹如小家碧玉缓步从水乡嘉兴走来,但彰显的却是大主题、大文化、大和谐,张扬生命的活力,展现运动的风采,可谓:和谐省运,禾风劲吹。

体育家庭大团圆

雄赳赳、气昂昂,我们的脚步向未来。以黄、绿、红为主色彩火炬造型的会徽,庄重地进场。这三色标志色彩,黄色表现了浙江人民生生不息、坚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绿色表现了现代浙江蓬勃发展的全民运动,红色体现了嘉兴“红船”精神正在发扬光大,这些都是对体育文化、省运文化的生动诠释。

入场的参赛队伍中,既有老面孔,也有新朋友。现场高高飘扬起的28面代表团团旗,包括11个市与17个省级行业系统代表团。其中,财贸、经贸、交通系统是首次组团参加,这也是浙江体育家庭的大团圆。

国运盛,体育兴。现代体育,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动力,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省运会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群的参与。

体育文化大展示

开幕式盛典的开篇:一位火炬手,高擎火炬奋力前进,名曰“追日”。尾声则以四位奥运会冠军楼云、占旭刚、吕林、孟关良与主火炬手、嘉兴桐乡籍女子皮划艇运动员钟红燕一起,一路小跑点燃激情的省运圣火。整台开幕盛典,贯穿体育的元素与运动的特色,同时生动展现了嘉兴的本土体育文化。

江南水乡嘉兴,美丽且灵动:南北湖的野趣运动,九龙山的时尚体育,还有南湖上的踏白船与赛龙舟,还有黑白棋道对弈、太极晨练图,以及原汁原味的海盐滚灯、海宁皮影戏文化等,悉数在舞台上灵动地呈现出来,这是《我们相聚运动场》的现实版,也是现实生活的真实演绎:体育是生活,与吃饭穿衣一样寻常。

正如开幕式致辞所表达的:体育运动的魅力,在于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体育的使命,在于实现沟通了解、加深友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