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辛组合制造最大胜利 大将军或沦为奇才替补

2010年10月13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首次亮相主场Verizon中心,最终他们以107-92战胜来访的亚特兰大老鹰,取得今年季前赛中的最大胜利,目前的战绩为3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本场比赛没有出场,但由约翰-沃尔和科克-辛里奇担当的奇才后场看起来似乎一样能打出高效的表现,完全有将大将军逼上替补席之势。

自从用状元签拿下沃尔之后,奇才的后卫线就变得有些拥挤,沃尔、阿里纳斯和新援辛里奇都具备首发能力。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也为此感到头痛,因此他一度决定使用三后卫阵容,让沃尔、阿里纳斯和辛里奇同时出场。就如桑德斯所说的那样,虽然三后卫阵容在防守端存在身高劣势,但是也同时让对手不好防,毕竟沃尔和阿里纳斯都具备很强的攻击能力。

也正是因为三后卫的防守劣势,所以当碰上那种有强力后卫的时候,奇才的后场就不占优势了。上一场奇才以96-107负于公牛,德里克-罗斯打了31分钟,公牛的替补得分后卫凯尔-科维尔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17分,首发得分后卫基斯-博甘斯也有11分进账,其中包括三分球4投3中。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公牛的后卫是在真干,这说明奇才的三后卫战术的确存在身高劣势,这是给奇才三后卫战术的一个警告。

输给公牛是警告吗?是的,之前三后卫战术击败骑士和小牛,那都是因为对手没和奇才真干。本场比赛面对后场实力不俗的老鹰,老鹰也采用三后卫战术将贾马尔-克劳福德(打了40多分钟)也放在首发阵容当中,而且乔-约翰逊和麦克-毕比都打了24分钟以上,但是为什么面对这样的强劲对手奇才仍然能够取得大胜?而且净胜分是他们今年季前赛中最大的,其主要原因恐怕就是合理的阵容搭配,特别是在后场方面。

沃尔继续担任控球后卫,辛里奇从小前锋移到得分后卫位置,其实虽然沃尔是控球后卫,但他比赛中更多的是担任得分后卫,而辛里奇则将心思放在防守和组织进攻方面,因为他有这两方面的能力。而这样的结果是奇才每节都压制老鹰,最终取得今年季前赛中的最大胜利。这同时也是给桑德斯一个建议:在阿里纳斯伤势未痊愈的情况下,何不将他放在替补席上?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