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东亚中邦合并恐难冲超 一山难容卫平根宝二虎

2010年10月13日09:2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些天,有关东亚与中邦合并的消息,还是蛮热闹的。

闲着也是闲着,凑个热闹,说几句相反的话。

东亚与中邦合并,没多大意思。原因在于,两队人马的集中,似乎并不会增强一个队的实力。就算有所增加,也是微乎其微的,至少尚不足以形成冲超的实力。

中邦球员中,有鹤立鸡群的吗?很少看中邦队踢球,不敢妄断。但心想,倘若中邦球员中有一两位出类拔萃的,恐怕也不会沦落至拼死保级的地步。倘若中邦球员技战术水平一般般的,合并起来后难不成会成二般般?

恕直言,中邦是一叶小舟,东亚也不是一艘大船,两个队捆绑在一起,未必经得起什么风浪,更不用说抵挡大风浪了。

还有,以往的教训可谓多多,就是合并起来的团队,包括球队,总会有一个痛苦甚至还很漫长的磨合期。申花与联城合并所产生的麻烦,离现在并不算太远,难不成忘记了?!

中邦的老板卫平酷爱足球,是出了名的。卫平有钱,也有个性。两队合并之后,他当然是要话语权的。东亚的主席徐根宝,含辛茹苦十载,好不容易看到东亚这批球员成材,自然也是需要话语权的。更何况,他是个足球专家,个性还是块石头,硬得很。

中邦东亚合并,卫平根宝两人如何摆平,绝对是高难度的,几乎是不可能的。

上海的足球资源是需要重新整合的。这不是问题。但是,怎么整合,是需要费一番思量的。倘若简简单单将中邦与东亚一并了事,在我看来,多半会是得不偿失的。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