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冯仁亮下场国足瘫痪 高帅换人"助"乌拉圭大胜

2010年10月13日09:0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55分钟时间里的表现难说完美,尽管是昨晚第一个被换下的中国队球员,但随后的惨败,尤其是进攻上的彻底哑火证明,身披中国队14号球衣的冯仁亮,已经成为国足阵中最锐利的那一杆“枪”。

虽然对手刚刚夺得了南非世界杯殿军,眼下第七的世界排名,更是国足难望项背,但冯仁亮并没有被乌拉圭队的威名吓倒,他和荣昊镇守的左路,也成了中国队进攻的唯一通道。开场第2分钟,冯仁亮利用速度突破了对方的防线,这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中第一次尝试进攻。而在上半场第18分钟时,冯仁亮接到杨昊的传球后,快速杀入乌拉圭队禁区并且起脚传中,穆拉莱斯下意识地伸手将球挡出,化解了中国队的这次进攻。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冯仁亮仍然是中国队进攻中最具威胁的那个点。第50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边路任意球机会形成攻门,冯仁亮禁区左侧接应到右侧传中,内切摆脱后发力打门将球打偏。第53分钟,弗兰左侧远程发炮被中国队门将曾诚没收,曾诚随后手抛球将球交给冯仁亮,在与郜林完成撞墙式配合后,冯仁亮沿左边路快速前插,在突破过人后于底线前传中,只可惜中路包抄的卓翔未能抢到落点,皮球划过乌拉圭队门前,错失了改写比赛的机会。

两分钟后,国足主帅高洪波做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调整。出人意料的是,此前表现抢眼的冯仁亮被曲波替换下场,而上半场几乎看不到人的蒿俊闵依然留在了场上。尽管按照国足方面的说法,这种调整,是为了保护球员所在俱乐部的利益,但由此造成的直接后果,便是中国队的进攻就此哑火,再也无力威胁乌拉圭队的大门。

对于中国队进行的几次换人调整,都给了对手破门得分的机会,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并不愿意加以评论。不过,从他一番“不管怎么说,我觉得同行还是做了很大努力,球队表现也不错”的客套话来看,至少在这场比赛中,高洪波的临场换人,成了帮助他打开胜利之门的那把“金钥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