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弗兰走秀难威胁国足球门 辩称不能每场都进球

2010年10月13日08:4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顶着世界杯金球先生的光环,虽然是乌拉圭队中毫无争议的最大“牌”,但是昨天晚上的中乌之战,显然不是属于迭戈·弗兰的。

作为乌拉圭队中名气最大的球星,自从抵达武汉之后,弗兰的一举一动,无不吸引着媒体和球迷的眼光。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合同当中有要求,在西甲踢球的弗兰,原本用不着这样万里远征的。虽然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一再表示,自己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是对之前根本就没有到印尼参加热身赛的弗兰来讲,这次的中国之行,更像是一场无法推脱掉的“走秀”。

精神上的懈怠,很自然地表现在了比赛场上。上半场开始后,弗兰的前四次触球,竟然全部出现了失误,要么停球过大,要么让皮球从脚下漏过,世界杯最佳球员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此后,虽然弗兰努力地在寻找着跟队友配合的感觉,队友也毫无保留地将信任给予了他,几乎中前场的每次进攻,都尽可能地把球交给他来处理,但一直到下半场第17分钟被替换下场,弗兰也没能真正威胁到曾诚把守的中国队大门。

有意思的是,在弗兰下场之后,失去了核心的乌拉圭队,反倒打得更快也更简练,中国队很难再跟得上他们的节奏。而没有了弗兰的“牵绊”,原本只能做“绿叶”的苏亚雷斯,一下子活跃了起来。7分钟后,苏亚雷斯接到卡瓦尼的头球摆渡后起脚射门得分,帮助乌拉圭队取得领先。随后的时间里,乌拉圭队先后由卡瓦尼、罗德里格斯费尔南德斯连进三球,继7比1战胜印尼队后,用一场4比0的大胜,为自己的亚洲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于自己没能在比赛中进球,弗兰认为很正常:“我在场上的时候,对手的安排很有针对性,我也没能获得更好的机会。而且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讲,总有状态好和不好的时候,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取得进球,关键是我们球队赢得了这场比赛。”而经过世界杯的洗礼后,不管是弗兰,还是他的乌拉圭队队友,都已经把目标瞄准了巴西和阿根廷这两支传统的南美劲旅:“我们当然希望能取得比巴西和阿根廷更好的成绩,我们也一直在朝着这个方面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