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被乌拉圭队打回原形 高洪波直面巨大差距

2010年10月13日08:45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补时4分钟,中国队0比4落后于乌拉圭队。武汉的雨没有停的意思,武汉的球迷也没有离开体育场的动作,看台上两个区的球迷开始燃放焰火让武汉体育中心的看台上火红一片……球迷有理由庆祝,他们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乌拉圭队向中国球迷认真地奉献出了世界杯第4名的水平,而留给中国队的是高洪波上任以来最大的输球分差,0比4。

福兰下场 国足噩梦开始

昨天中国队派出了目前球队最强的阵容,乌拉圭队的态度也极其认真,世界杯上的主力阵容几乎全部登场。赛前高洪波对外宣称会对福兰和苏亚雷斯安排特殊的战术,不过比赛开始后,这样的战术体现得并不明显。

不过,昨天决定比赛的仍然是福兰,上半场福兰表现非常一般,跑动和传接球能力完全没有体现出世界杯金球先生的水平。只有上半场结束前,他主罚任意球时,采用了乌拉圭秘密训练的战术,佯装射门将球轻推给边路插上的队友,队友传中,中路完成射门。这次精妙配合完全成功,只是最后队长加诺居然将球推飞。站在球场上的福兰不在状态,但是队友仍然不断给他喂球,导致球队的进攻完全无法发挥。64分钟,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终于看不下去,他用费尔南德斯换下了头号球星。这一换人,5分钟后就收到效果,卡瓦尼头球传中,苏亚雷斯脚后跟射门,球打在回防的冯潇霆脚上弹进球门。这个球一进,乌拉圭队员的进攻更加流畅,速度也明显加快,78分钟卡瓦尼禁区外远射破门,81分钟罗德里格斯边路突破带球连续摆脱后射门,球打在门柱上弹进球门。3分钟,乌拉圭左路突破后传中,替换福兰的费尔南德斯插上破门。

“福兰和苏亚雷斯都在场上时,我们对他们的特点进行过专门研究,球队的防守还不错”,高洪波赛后说道。显然福兰如此不在状态,如此早的下场打乱了中国队的防守节奏。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对福兰飞到中国参加这场比赛,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一直很不满意,福兰本人也是出于支持哥哥经纪公司的目的才飞来参加比赛,从比赛看他为了周末的西甲联赛明显有所保留。

高洪波直面巨大差距

“两支球队的差距不是用比分的数字来衡量的,中国队在上半场表现得很好,两队惟一的差距是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赛结束后乌拉圭主教练塔巴雷斯说道。

0比4也是高洪波上任后输得最惨的比赛,不过这场比赛在高洪波看来却不是中国队表现得太差,而是对手确实实力强大。“所有的队员在比赛中都表现得很好,大家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在比赛,确实我们与对手有着巨大差距”,高洪波对于如此大的分差看上去并不太生气,“这场比赛检查出了我们技战术上存在的问题,很好反映出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足球比赛不是算术,我们现在还计算不出来到底与强队有多大差距。”最后谈及和乌拉圭队这样的强队比赛是否因为心理问题而影响了发挥,高洪波直言:“心理问题有时候并不是最主要的,举个例子,如果让我和姚明比赛篮球,我心理素质再好也打不过他。”

虽然输得有点多,高洪波并没有像输给伊朗队一样愤然提前离开球场,他在雨中站了许久,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更是一直等着所有队员退场,一一给队员握手鼓励。足协一把手韦迪昨天也从山东赶到了武汉观看比赛,对于他来说这场比赛没能带来惊喜。与韦迪一起赶到的还有前中国队主教练米卢,米卢又一次对中国队的比赛录像,而据知情人透露,米卢这次到中国观看中国队与叙利亚和乌拉圭队的比赛是为了卡塔尔队备战亚洲杯了解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