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成都商报:NBA海外商演暗藏危机

2010年10月13日08:1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中国人的眼光来看,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早就该回家抱孙子了。

这位68岁的老人,目前还在不知疲倦地游走于世界各地,推广着他的NBA帝国。在他的打理下,NBA发展已如日中天,而在美国市场饱和之后,他大刀阔斧的开辟着“第二战场”,中国市场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堡垒。不知不觉中,NBA中国赛也已进入到了第五季:火箭VS网队。本来是姚明易建联的交锋,因阿联交易到奇才而流产。尽管教练们对这种跨洲长途飞行打比赛并不认可,但从战略层面上看,斯特恩已为整个联盟的全球化进程打好了基调。从球队层面上讲,这样的商演,到底对球队准备有多少意义,则让人生疑。海外商演,事实上“暗藏危机”。

球队备战大受影响

知道姚明的火箭队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什么时间吗?昨晨6时30分。知道他们入驻酒店是什么时间吗?昨晨7时30分。火箭队在经过了近20小时的飞行后,终于与床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按计划,火箭本应该于昨晨4时许抵达北京,结果众多记者凌晨3时就在酒店守候,没想到一等就等到了太阳高照。尽管可以在飞机上睡觉,但在近20小时的飞行中,球队的训练全部泡汤。这还不算,球队将在未来的五天里,打两场比赛,然后再返回美国,加上倒时差等因素,留给主帅阿德尔曼准备常规赛的时间,也不过只有一周了,这让主帅阿德尔曼非常不爽:火箭队刚刚经历了六天四战的季前赛,又飞越重洋,来到中国参加两场对他们来说意义并不大的“商演”,之后马上回到美国进行一个背靠背的西南区拉练,接着常规赛就将开始,第一个对手将是湖人队……湖人队的禅师杰克逊也对海外商演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之情。湖人队刚刚结束了欧洲之旅回到洛杉矶,菲尔·杰克逊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就是在浪费时间。在这种情形下,球员们根本不可能集中精力去对待比赛,而长时间的飞行,又让他们的体力消耗很大。

球员赚得盆满钵满

火箭的大前锋斯科拉疲惫地坐在酒店咖啡厅里与朋友聊天,昨天下午的媒体群访时,他没有到场。事实上,早上10时,斯科拉就来到了一个中国品牌的活动现场。也就是说,斯科拉到酒店后仅仅是洗了下脸,便出门了。像斯科拉这样被中国品牌签下的NBA球员还真不少,火箭的巴蒂尔更是来到中国7次之多,更多是为了出席他所代言的品牌活动。他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感觉的确有些累,“我很高兴来到中国,每次都能见到熟悉的面孔。”火箭的“板爷”海耶斯拿着小DV进入采访室,看着人山人海的记者队伍,一脸惊讶。他边走边拍,边拍边说:“我爱你们,我爱中国。”是啊,中国赞助商也签下了海耶斯。难怪当姚明出现时,海耶斯一脸大笑:“我隆重推出我的老大,姚明。”海耶斯一个弯腰恭请的姿势,把姚明和老记们都逗笑了。

票房走向阴晴不定

休斯敦纪事报的跟队记者费根见到成都商报的记者就表示,“一夜无眠”。费根是乘坐球队的包机来到北京的,“还好是坐包机,自己来更累。”遗憾的是,原本这场比赛被誉为“NBA中国德比”,随着易建联转会奇才,关注度也大受影响。2008年中国赛,安排雄鹿对阵勇士,结果易建联转会网队,令比赛毫无看点。对于NBA来说,能够安排有关注度的球队参加海外商演,但却无法控制球队中人员的流动,这又是一个“海外商演”的危机。不过本次中国赛,姚明的伤愈回归则将不利因素降到了最低。中国赛的全部门票早已卖完,目前惟一的机会是购买被加价的二手票,最高叫价达到18000元/张。这张在淘宝上开价18000元的中国赛门票是原价6000元的VIP票,位子是内场第一排的折椅。在馆外,几位黄牛手里拿着人民币,见人就问有票没有,“要卖票吗?”甚至有一位黄牛对采访证产生了兴趣,愿意出价200元买下。由此可见,本次中国赛的商务开发,因为姚明而获得成功。但假如姚明退役之后,中国赛还能否产生这般的效应,倒真是一个大问号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