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42岁张山搭上亚运末班车 仍是飞碟金牌大热门

2010年10月13日07:0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射击队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了广州亚运会参赛名单,42岁的四川老将张山名列其中,她将出战女子双向飞碟项目。昨日,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他希望张山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力夺亚运金牌。

今年上半年,张山还向记者透露不参加广州亚运会,但后来她改变了想法,张山告诉记者:“广州亚运会是在家门口举行,错过了太可惜。而且今年我一直跟队训练,保持着状态,还想拼一把。”上个月,中国飞碟队针对广州亚运会进行了选拔赛,张山只排第四名。因为只派出3名选手参赛,所以当时不少媒体都称张山无缘广州亚运会。不过飞碟教练组通过综合考虑,最终选择了魏宁、魏萌和张山3名队员。“我们选拔赛的规程是获得伦敦奥运会的选手自动获得资格,选拔赛总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同样获得资格,剩下的一个名额则由教练组根据总成绩排名第二到第六的队员再研究决定。张山排名第四,因此也能入选。”孙盛伟说。

对于本届广州亚运会的目标,张山很低调地表示,“尽力就好,争取最好成绩吧。”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飞碟队一共获得了5枚金牌,这届广州亚运会,孙盛伟表示目标是“力争突破”。对于张山要参加的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队拿下了团体金牌,个人金牌却被朝鲜队抢走。本届广州亚运会,孙盛伟希望魏宁和张山两名老将能发挥出色,“先把团体金牌保住,再把个人金牌抢回来,张山在个人比赛中还是很有希望的。”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