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不再“盗梦”被揭原形 韦迪现场目睹惨败

2010年10月13日08:0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大雨中,中国队在武汉体育中心0:4惨败给了货真价实的乌拉圭队。上半场,乌拉圭人还算客气的话,下半场乌拉圭人动了点真格的,国足便溃不成军了,从冯潇霆的乌龙球开始,乌拉圭人一次又一次用远射敲打着国足的神经,最终被灌了4球。

世界杯第4面前,国足终于被打回了原形,这才是国足的真正实力,战胜法国,战平德国只是一种虚幻,是偶尔的“盗梦”。

客气半场20分钟,国足崩溃

与乌拉圭的对决,令国足上下兴奋。这是一支货真价实的队伍,顶着世界杯第4名的光环,弗兰、苏亚雷斯都来了。赛前,国足主帅高洪波预计到了会输球,但是他恐怕不会想到,国足会以一种溃败的方式结束这次热身,乌拉圭人在下半场只用了20分钟,就连灌国足4球。

武汉体育中心陷入了低沉,一如这该死的雨天。一万多武汉球迷喊出了下课声,高洪波的西服早已被淋湿,但他还是给小伙子们送去了掌声与鼓励。这就是中国队的真实实力,战胜法国,战平德国只是一种虚幻,是偶尔的“盗梦”,大比分不敌乌拉圭才是中国足球的现实。看台上,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的照片清晰可见,不过早已被球迷当成了反面教材,调侃的对象,映衬着国足众将们有些迷茫的眼神。

主席台上,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脸色并不好看,因为他的身边就坐着很多乌拉圭客人,主场作战,韦迪有些尴尬。

冯潇霆有些郁闷,第70分钟他不慎打进乌龙球,导致了国足随后的全面溃败,乌拉圭人的进攻序曲就此拉开。其实,乌拉圭人在此之前,表现得相当客气。根据合同,弗兰要踢50分钟,出于礼节,主帅让他踢了64分钟,才把在场上出工不出力的弗兰换下。正是弗兰的下场,替补们的陆续登场,乌拉圭才显露出世界杯第四名的实力。

从第70分钟开始,乌拉圭人只用了20分钟,就让国足满地找牙。第78分钟,那不勒斯队前锋卡瓦尼远射得手,三分钟后,因为停赛未能去南非的罗德里格斯再度远射破门,第84分钟,乌拉圭再入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4:0上。

用力过猛杜威:我们体能没了

武汉的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队长杜威低着头往休息室走去。说起溃败的原因,杜威坦言,“我们体力分配不太合理,上半场拼得太凶,下半场体能没了。”

确实,与老练的乌拉圭过招,体能的分配相当重要。当上半场国足全场猛扑的时候,乌拉圭人其实在偷笑,他们并没有开始发力,而是蓄势待发。

对阵乌拉圭前,高洪波看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多盘录像带,上半场便制定了多种进攻套路,边路中路不断冲击着乌拉圭人的防线,但有一个问题始终无法解决,那就是,球传出来后,始终没有多人包抄。冯仁亮多次在左路形成突破,但他的努力最终都因为没有足够队友包抄而打了水漂。

看着0:4的比分,主帅高洪波在雨中站了许久。这便是世界排名第7,与世界排名第82的差距,对手不用全场都和你玩命,只要稍微紧张一下,便可以将你拿下,让你有劲都使不上。

与有些迷茫的国足相比,赢了比赛的乌拉圭人有些开心,他们在雨中漫步,他们可以带着愉悦,带着中国队交得“学费”奔向欧洲五大联赛了。

夜色中,大雨中,一万多武汉球迷渐渐散去,那个0:4却永久定格。球迷的不满,或许是对国足现状最好的反映。一位武汉球迷说,“早知道不来了,有什么看头呢,输这么多。”

新闻中心里,记者还是来了很多,大家面上是带着笑容的,所有人感谢乌拉圭,终于把国足打回了原形,让所有人都清楚地知道,国足其实起点还非常低。不知道此刻,正在武汉督战的韦迪是否还有那么雄伟的抱负,是否还会提及他的一流论。

武汉,不是什么福地——— 其实本来也没有福地,一切都得实力说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