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国足真的是个卵 遭遇石击注定要杯具

2010年10月13日07:59深圳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说了:我们不能以卵击石。以卵击石是不对的,但是,如果人家以石击卵,其结果跟我们以卵击石是一样的。所以,中国足球队是个卵,昨晚是注定要杯具的。

乌拉圭人很够意思,几乎是全力以赴来陪东道主玩。当然,中国队也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不过在技术流和伪技术流的较量当中,优劣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乌拉圭队的进攻流畅而高效,中国队拖沓而不知所云。为什么说中国队是伪技术流呢?因为中国的联赛还是傻大黑粗类型的,靠这些球员来打技术足球,只能是伪技术流了。

中国队顽强抵抗了70分钟,这一点可以表扬一下。但是,总是蒙头挨打,时间长了,难免会被打在要害上。冯潇霆的表现还不错,可终究还是一个乌龙改变了比分。记忆中,冯潇霆似乎总是出现这样的情况,都说不清楚是技术问题还是运气问题了。

一支成熟的球队是不会崩溃的,崩溃的球队是无法得到对手的尊重的。而中国队依然崩溃了,这是中国足球的痼疾,在丢球之后直接崩溃掉。

失球之后瞬间的崩溃让中国队尝到了惨败的滋味,也让中国队此前的顽强变得毫无意义,这样一支脆弱的球队不可能是强队,就像世界杯的阿根廷队。

看来,中国足球队真的是个卵,只要磕开一个小口,所有的汤汤水水就都流出来了。

至于其余,没什么变化,后防依然不是太好,前锋依然不会进球,中场依然把粘球理解成控制球。亚洲杯就快到了,谁能为中国队进球呢?这个问题还真说不清楚。(贾志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