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惨遭羞辱净吞四弹 高家军创最大比分失利

2010年10月13日07:38京华时报张晓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当世界杯4强乌拉圭动起真格后,亚洲二流的中国队与之差距有多大就一清二楚。昨晚在武汉,国足在14分钟内连丢4球,遭遇高家军组建以来最大比分失利。

此前中乌交手5次,中国队1胜2平2负,进2球失5球。与上一场对阵叙利亚的首发相比,国足保留了卓翔、杨昊、杜威、张琳芃和荣昊5名主力。乌拉圭方面,首发中多达9人参加了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其中世界杯金靴弗兰和苏亚雷斯领衔锋线。

昨晚仍是雨战,但武汉体育中心的排水系统明显好于昆明拓东体育场,这保证了球员的技战术发挥。虽然乌拉圭队上来后就动起真刀真枪,但明显有备而来的国足并不惧怕,防守颇为稳健,更瞅准机会不时发起反击,只因临门一脚欠佳而难以形成实质威胁。

易边后,中国队渐渐自信过头,进攻变得有些盲目主动,为此后失球埋下隐患。从第70分钟苏亚雷斯脚后跟磕球令冯潇霆自摆乌龙开始,到第84分钟,受到进球刺激的乌拉圭人兴奋起来,趁国足晕头转向之机,由卡瓦尼、罗德里格斯费尔南德斯再进3球,锁定胜局。

赛后,被问及与强队比赛是否因心理问题而影响发挥,高帅说:“心理问题有时并不是最主要的。举个例子,如果让我和姚明比赛篮球,我心理素质再好也打不过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