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核心点评:草根球队难寻答案 期待麦蒂挑重担

2010年10月13日0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活塞的控球后卫罗德尼-斯塔基曾经说过,“上赛季我们的表现不够好,也没有产生足够的化学反应(伤病太多,没有一套固定的阵容)。如果新赛季我们能保持健康,那么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从纸面上来看,我们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拥有足够的实力和阵容深度。虽然我们没有大牌球星,但是如果我们能团结在一起,那么我们就会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活塞在纸面上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这句话不一定正确,但是斯塔基有句话说得很恰当——“我们没有大牌球星”。是的,如今的活塞的确是一支没有大牌球星的草根球队,近几年的活塞也一直是这样,包括2004年在总决赛中击败拥有“F4”的湖人的那支球队。

翻开活塞的阵容名册,可以说放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能引起少数几支球队哄抢的球员已经不多,或许就只有理查德-汉密尔顿、泰肖恩-普林斯,或许本-戈登勉强也能算是一位。至于像本-华莱士和麦蒂这样的球员,也都只是过去式了。这就是活塞的现状,没有真正的大牌球星,自从昌西-比卢普斯离开之后,他们就没有了真正的核心。虽然他们一直在寻找比卢普斯的接班人,但一直没人能挑起重担,包括阿伦-艾弗森。

之前的活塞曾经连续六个赛季打进东部决赛,但是大家都知道期间比卢普斯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即使他不是一位真正的大牌球星。而活塞在比卢普斯离开之后就犹如一盘散沙,虽然仍不缺乏有能力的球员,但是却始终缺乏一位穿针引线的人。

昔日的内线防守核心大本回来了,但是活塞不可能对已经36岁的他抱多少希望,他们或许只期待大本能够缓解球队的衰退步伐。那么新赛季谁有希望成为活塞的真正核心呢?汉密尔顿和普林斯正在被球队“努力”抛售,戈登不可能,斯塔基明显还嫩了点,麦蒂呢?或许有可能。

就像斯塔基所说得那样,“麦蒂正在试着找回以前的感觉,毫无疑问他会给我们带来帮助。”可以肯定的说,如果麦蒂的身体状态真的痊愈了,那么他将给活塞带来巨大的帮助,因为虽然麦蒂不是真正的控球后卫,但是他具备一名优秀控球后卫所拥有的进攻组织能力。“很高兴球队签下了他。”这是斯塔基的心声,或许也是活塞全队以及他们的球迷的心声。不过现在只能说期待麦蒂挑起重担,因为他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