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火箭帕特森:姚明是好榜样 新赛季想夺冠

2010年10月13日0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特森接受腾讯专访(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帕特森接受腾讯专访(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北京讯(记者王铮) 北京时间10月12日NBA中国赛大战在即,火箭队和篮网队都在紧张的备战当中。而姚明和队友刚刚抵达北京不到24小时就参加了训练和各种媒体活动,当晚腾讯体育专访了球队阵中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这位小将对自己在NBA的前景相当期待,并且表示要跟姚明和斯科拉学习更多的内线技术甚至豪言夺冠。

“我第一次打篮球是在5岁那年吧,算很早了。当时我只会拿着球在场上奔跑,跑到篮筐下才出手投篮,就像打橄榄球一样。”帕特森回忆道,这位新秀在大学时期就已经是全美闻名的内线球员,他之所以选择篮球这条路不悔就是因为对这个运动无比热爱。“我为什么打篮球?我爱篮球!我考虑的不是去赚钱,而是(从篮球上)获得乐趣。你知道么,我小的时候就比别人高,所以打篮球有先天优势,所以慢慢的我就爱上了这个运动。”

“所以你从小就是内线球员?”记者问道,“一开始我就打内线,直到大学我都比别人高一点。”帕特森自信地回答。众所周知他在大学时期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相对于成年人的NBA来说大学联赛可能在对抗强度上差许多,帕特森说起两个联赛的区别也有自己的看法:“区别?我想是比赛的激烈程度吧,还有大家的先天身体素质也有差距。NBA的竞争更强,而且几乎每晚都有比赛,这都是大学联赛不能比的。”

说起火箭当然不能不提姚明,经过了漫长的恢复期姚明终于再新赛季开始前得以复出上场。他对于火箭队的重要性来说不言而喻,就连刚刚加盟球队的帕特森也马上感受到了这一点,他表示自己从进队第一天开始就尊重这个大个子,并且在他身边收益匪浅:“我对他第一印象就是身高,还有他还是一个好人。既幽默又富有阅历,在篮球场上也是个不服输的人。跟他做队友非常棒,我很自豪。他现在需要100%的恢复,而我将尽力跟他学习技术,看他如何打球。”不过帕特森在火箭队的老师可不只姚明一人,据说他在训练营里一直跟斯科拉学习篮下脚步,后者可谓是当今世界篮坛首屈一指的假动作大师,有这两人在身边帕特森进步将更加之快。“跟斯科拉学了很多进攻和防守的技巧,尤其是如何用肩膀做动作。”帕特森说道。

火箭队在新的一年注入了新面孔,调整了新阵容,制定了新的轮换策略,对于这些初出茅庐的帕特森正在熟悉,他甚至豪言要帮助火箭队在新赛季夺冠:“期待?我想夺冠,为我自己为休斯敦这座城市,这是我最重要的目标,我想我的队友也跟我想的一样。赢得更多比赛时必须的,可能这个赛季能打进季后赛。”如果帕特森在新赛季表现出色那么他肯定有机会在全明星周末上的新秀对抗赛上享有一席之地。“我希望如此,到时候去洛杉矶,那将会非常有趣。”

“除了这里、酒店和体育馆你还去过北京其他地方么?”记者问道,显然这是帕特森第一次来到北京,他还没有时间去好好看看这座古老之都。“我们刚到不久,下午还进行了训练实在没时间去看看,如果明天比赛结束了没什么事我想好好逛逛北京。”最后帕特森还不忘跟中国的球迷和腾讯网友表示感谢:“hello,你好(帕特森用中文说的)。嗯,我希望我在比赛中能够表现正常,享受比赛的乐趣。当然我也希望你们支持我、支持火箭队。我很自豪自己是火箭的一员,也很自豪跟匹克签约,在中国比赛同样令我非常高兴,感谢你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