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斯内德显威荷兰发疯 范帅变一点造就橙色双核

2010年10月13日06: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显威荷兰发疯 范帅变一点造就橙色双核

腾讯体育讯 10月12日欧锦赛预选赛第4轮,处在E组的荷兰队坐镇主场面对瑞典的挑战,最终4比1大胜,以4战全胜积12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作为球队核心,斯内德参与了三次进球,并且有一次助攻,而另外一次助攻则由范德法特完成,荷兰中场两大核心在这场硬仗之中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荷兰也有了“超级双核”。

世界杯上,斯内德的表现就已经足以证明,他才是荷兰的“一哥”,但是世界杯只造就了一个斯内德,无论是范德法特还是罗本,都无法和他相比,荷兰若是多出一个同级别的球员,决赛是否会输给西班牙还未可知。

这个问题也是范马尔维克在世界杯之后考虑的问题,亨特拉尔和阿费莱固然可以冲锋陷阵,但是还不足以成为全队核心,罗本能力当然足够,但伤病太多,又不能够“全天候使用”,库伊特当然足够勤奋,但是无论是年纪还是天赋,都完全不够格成为全队灵魂,本来范帅比较期待很期待范佩西能够在锋线上摧城拔寨,和斯内德一前一后成为球队中前场互相呼应的双子星,但范佩西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让范马尔维克不得不准备后手。

对于瑞典,范马尔维克谈不上非常小心,在他看来,取胜瑞典的压力并不大,甚至他还故做姿态地将踢断本阿尔法腿的德容开除出了国家队,表示拒绝暴力足球,但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若是同样的事情落在了斯内德的头上,范帅不可能将球队的第一主力开除出去自废武功。

斯内德自然享有中场自由人的待遇,作为队长的范博梅尔的后腰位置也不能撼动,而德容留出的位置得有人补,范德法特便顺理成章的接过了这个班。但范德法特毕竟不是德容,他的位置是标准的后腰,攻击性也强得多,于是范帅战术一变,排出一个介于442和433之间的阵型,范德法特就是变阵的关键,他往旁边一拉,就可以作为442的边前卫和阿费莱在两边上下冲突;他往中间一收,阿费莱就变成边锋和万金油库伊特组成433阵型的两翼。如此一变,范德法特俨然成为了荷兰阵中的伊涅斯塔,而组织、传球和大局观都不亚于哈维的斯内德,正好和范德法特组成荷兰的双核。

本场比赛,效果非常明显,阿费莱和亨特拉尔都是2射1传,数据上比斯内德和范德法特更加漂亮,但是斯内德和范德法特才是撕开对方防守的球员,斯内德本场14次关键性传球,范德法特9次关键传球,两人的穿插和组织无疑才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斯内德赛后和亨特拉尔以及阿费莱一起被评为本场最佳,国米10号对于胜利非常兴奋:“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所有人都非常集中,现在我们比世界杯上更加强大。”

范马尔维克对此总结道:“我们有许多天才球员,韦斯利(斯内德)和拉斐尔(范德法特)无疑是最出色的之一,他们互相之间产生‘化学反应’,荷兰就会无往不利。”

看到这个“双核”的威力,莫拉蒂是否会冬季转会时再将热刺的核心买到国米填补中场空缺呢?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