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指导“明日之星” 车轮训练以一对试

2010年10月13日04:53扬子晚报银 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10月9日,梅赛德斯·奔驰资助的“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迎来一位“新教练”——16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罗杰·费德勒。世界巨星和网球少年们进行了一场罕见的“车轮训练”。据了解,自2008年开始,奔驰便将推动网球运动的普及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力图让网球运动惠及更多的中国草根群体。

“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出资,同中国网球协会携手合作,对全国不同地区12岁以下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和基层教练进行有针对性培训的一项体育公益活动。10月9日,训练营的小朋友在兴奋中迎来了他们的新教练,同时也是他们心中的偶像——网坛世界巨星,16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罗杰·费德勒。

训练之前,费德勒先同小球手们进行了交流,鼓励小球手们不要怕失误,要懂得坚持和享受。随后,费德勒开始了以一对数十人的“车轮训练术”,刚才还一脸欢笑的孩子们同巨星对阵迅速变得紧张起来。当天参加活动的30余名小球员可谓是各具特色,都是12岁以内小选手。一位年纪较小的男孩子错过了费德勒的发球,回到队伍后非常懊悔,男孩子红着脸说:“刚才的球明明是个很容易接住的球,但因为太紧张了,居然都没碰到拍上。看到费德勒我激动的手都发抖了。”

(银 都)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