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盘点BIG4首秀:费牛恋家情节 世界第一炫球技

2010年10月13日00:51金羊网-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上海专电 (见习记者 梁静)昨日,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这四位“BIG4”俱乐部的成员终于齐聚上海。在赛场上,这四位顶尖球手球风各异,在赛场下,他们今年的首场训练与新闻发布会也各有特色:散漫的费德勒、低调的纳达尔、幽默的小德、拘谨的穆雷。

“迟到大王”费德勒

首次单飞 “奶牛”有些想家

比原定时间迟了半个小时,费德勒终于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Hello!”他一到场就面带笑容地向媒体打招呼,然后气定神闲地坐在椅子上接受媒体提问。

在随后的回答中,他提到,由于“米尔卡和双胞胎女儿不在身边,每天都可以睡得久一点”。或许没有人提醒,费天王当天也睡得迟了一点。上海大师赛是费德勒成家以后第一次没有“拖家带口”来参赛。

没有老婆女儿的陪同,费德勒将精力花在训练场上。抵沪才四天时间,他已经训练了三次,训练时间一共超过5个小时。不过,费德勒爱迟到的毛病依然出现在训练中。有一次训练他足足迟了40分钟才到训练场,他的训练对手等得不耐烦早就和教练开始练习网前球了。

低调的世界第一

训练场上踢网球

纳达尔则总是低调。他并不像其他球员一样提前向组委会公布训练时间,而是悄悄地来到训练场,悄悄开始训练。不过“纳豆”一般只能得到5分钟的安宁。5分钟以后,训练场上依旧挤满了热情的球迷。

和正式比赛一样,训练的时候,纳达尔击球的时候同样会“哼”“哼”地叫。训练得闷了,低调的纳达尔偶尔也会秀一秀自己的脚下功夫,他休息的时候喜欢用脚把网球踢到教练的手中。落点的精准并不亚于他用手击出的球。

小德的幽默语录

还有私人问题要问吗

由于中网因雨推迟,德约科维奇风尘仆仆赶到,不过他的幽默依旧不减。当有记者问他:“费德勒似乎因为结婚生子而成绩下降,你是不是会选择在退役之后才结婚?”小德微笑着说:“这个建议很好啊!真的要谢谢你的提议。”

爱搞气氛的小德一抓到话柄就不放,他马上把包袱抛给在场的记者:“还有其他私人问题要问吗?”一句话把在场的记者吓得语塞了大概30秒。

穆雷疲倦放不开

训练发布会都不苟言笑

在“BIG4”成员里面,穆雷是最准时的。他几乎是踩着点到达新闻发布会,以至于当他坐下的时候,有一些记者才刚刚赶到发布会。不过,穆雷有点懈怠,他坐的时候身体后倾,一直靠坐在椅背上。嘴巴离麦克风很远,说话声音非常小,即使是坐在前两排的记者也很难听清他的讲话。

可能是因为发布会前连续训练了两个小时,穆雷受访期间一直都精神萎靡。记者的热情也不高,新闻发布会只持续了5分钟就结束了。

面对热情的球迷,穆雷也没有太多的表情。他不会像费德勒一样与球迷互动,训练以后,他总是匆匆离场,一般只有前几个球迷可以拿到他的签名。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