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柏衍横扫世界top30 上海网球大师赛一战成名

2010年10月13日00:48新京报柏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横扫世界排名前30选手

柏衍

出生日期:1989 年 5 月 21 日

出生地:南京

身高:1.86 米

握拍:右手持拍(双手反拍)

新快报上海专电 (见习记者 梁静)在昨天之前,几乎没有什么人认识柏衍,以至于一些外国媒体在记者会上还问柏衍:“你能够介绍一下你自己吗?”一场比赛之后,柏衍一战成名,昨天以6∶3、6∶4挑落世界排名第30位的斯泰潘内克,晋级大师赛第二轮。

斯泰潘内克曾是世界排名前八的好手,而柏衍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465位。直落两盘横扫排名比自己高出400多位的选手,柏衍带给球迷的更多是惊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1岁柏衍在ATP巡回赛上的第一战。

整场比赛,柏衍的正手抽击都发挥得很好,经常能够打出穿越好球。在与对方的底线拉锯战上,年轻气盛的柏衍跑动也更为积极。除了一发得分率稍低于对手两个百分点之外,柏衍在其他技术环节的统计上都要优于对手,总得分比对手高出11分。

在赛前,根本没有人预料到这样的结果。柏衍下一轮的对手穆雷还曾说过:“第二轮是个艰难的比赛,因为我的对手是斯泰潘内克。”穆雷压根儿都没有想到,柏衍会胜出这场比赛。

“还是因为我比较放得开吧,赢了比赛,连我自己都很意外。”柏衍说。

声音

“要给穆雷制造一点麻烦”

柏衍是个乐观的南京小伙子,他在自己微博上的个人介绍上写着:“天才!哈哈哈!大天才!哈哈哈!超级天才!哈哈哈!”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觉得自己是天才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天赋比我好得多的人有的是,只是因为我比较乐观。”

对于下一轮对手来自英国的天才少年穆雷,柏衍流露出羡慕的神色:“穆雷是一个比我更有天赋的天才。”他的这番真情流露惹得全场记者哄堂大笑。“不过,我会争取给他制造一点小麻烦。”柏衍表示,穆雷刚出道的时候,他就很关注他,经常通宵看他比赛,如今可以和他一起比赛,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

柏衍此前因为肘部和腹部受伤,休息了一年半的时间,直到今年7月才重新复出。他在一周前的ITF精英挑战赛中获胜,赢得了一张直接进入大师赛首轮的外卡。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