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比利亚终追平劳尔神迹 西班牙未来第一必是他

2010年10月13日06:23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利亚终追平劳尔神迹 西班牙未来第一必是他

比利亚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厄普顿公园球场很是令人胆颤,“斗牛士”一旦失误总是会面临球迷如雷嘘声,但苏格兰球迷见证了足球历史的一部分,比利亚攻入其国家队第44粒进球,与劳尔并列斗牛士历史最佳射手,困扰葫芦娃的“进球焦虑症”随之烟消云散!

“进球焦虑症”这个一个困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足球“病”如今传染给了比利亚,就连博斯克也证实,“比利亚可能有点对进球有点焦虑”。葫芦娃有些焦虑,但球迷也很不满媒体炒作比利亚赶超劳尔,有球迷在《马卡报》发问,“难道你不认为劳尔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难道你不认为应该对他的进球记录报以最大程度的尊重?”

而在略伦特“空袭”两度得手后,比利亚、托雷斯的“金饭碗”双双被动摇,《马卡报》民调显示,81.6%的球迷支持略伦特应顶替托雷斯首发。阿隆索首发出场,略伦特去了替补席也让球迷很不满,博斯克保守和比利亚该让位的声音占了大部分。

苏格兰媒体集体批评上周末的460阵型,且苏格兰人长人林立,顶上功夫极佳,略伦特首发未必能抢得头功。《马卡报》记者弗兰一一点评两大疑问,“我不认为没上双前锋是保守,这场比赛需要中场的实力,这正是阿隆索和布斯科茨能为我们带来的。”更力挺葫芦娃的主力位置,“萨拉曼卡的比赛可以看到,席尔瓦、卡索拉和比利亚踢得都不错,请别忘了,比利亚是我们的主力前锋,不应该去替补席。你必须得信任他。”

《世界体育报》赛前继续炒作“比利亚登顶”的话题,博斯克的选择是将比利亚推至中锋位置,以伊涅斯塔、席尔瓦、卡索拉三名小矮人支撑,其意显然是以犀利的“地趟拳”打透苏格兰的肉盾。快速灵活的战术很快收到成效,阿隆索后场策动反击,比利亚虽越位在先,但主队2名大个子中卫转身、速度显然不是葫芦娃的对手。

阿隆索的直传显然是对付主队“龟阵”,皇马后腰第12分钟挑传极具想象力,比利亚倚住威尔右脚停球、转身都很流畅,但唯独左脚的射门高的离谱让厄普顿公园欢呼声四起,“焦虑症”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脚底下没谱,比利亚还试了一次头槌功夫,瓦伦西亚前队友席尔瓦的传球很舒服,葫芦娃难得甩开主队中卫纠缠可惜角度太正被麦克古尔没收。

博斯克对弟子很宽容,“有点自私可以理解”,但被焦虑症“冲昏头脑”的比利亚有些自私过度,阿隆索第30分钟直传,比利亚小禁区背身拿球本该回传身前的卡普德维拉,可葫芦娃自顾自转身勉强起脚自然毫无威胁,一旁的潜水艇左闸摊开双手,“这球你还不传”。伊涅斯塔在与立陶宛赛后惋惜队友“用了1000种方法也没破门”,破荒还得用最常见、最稳妥的方式,是啥?点球!

惠特塔克被“斗牛士”两闸的反复冲吊慌了神,忙不迭伸出左臂阻挡传球,布萨卡在助理裁判提醒下判罚点球,比利亚的时刻到了。葫芦娃的罚球很是刁钻,但麦克古尔准确判断球路,皮球堪堪从其手边窜入球网,苏格兰门将捶胸顿足拿草皮泄愤。拿点球破荒,比利亚的庆祝很低调,只是以手指向镜头庆祝,倒是一旁的普约尔、伊涅斯塔、卡普德维拉等队友很激动,一拥而上将葫芦娃围在当中庆祝。

对阵列支敦士登打入其国家队第43球后,比利亚3场17次射门、4度中柱后终于与劳尔并列西班牙国家队最佳射手。有球迷细心发现“是不是巧合:比利亚历史性的第44球是在第44分钟打入的?”《马卡报》不以为然,“对阵立陶宛时第44分钟还踢飞了呢。”伊涅斯塔早就提醒比利亚,“过了这道坎,进球就会源源不断”,布斯科茨、阿杜里斯也认为“破记录是早晚的事”。

球进了,焦虑症也就成了过去时,比利亚恢复无私的传统:伊涅斯塔的入球正是来自葫芦娃左翼无私的横传,埃尔南德斯第74分钟的单刀也正是来自比利亚的脚后跟妙传。略伦特出场后,比利亚改打左翼,最后时刻还有超越劳尔的好机会,皮克挑传,比利亚禁区中路铲射却还是做了无用功。斗牛士全场26次射门,比利亚一人占了6次,追平劳尔后葫芦娃应该可以安心等待“源源不断的入球了”。有球迷在《马卡报》发问主持人弗兰,“你是不是觉得比利亚比劳尔更好(不仅仅指进球数)?”,回答很简单“我认为这一点毫无疑问。”!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